出發前往九寨溝囉!!趕九點兒開門,還是比上班還早的七點起床。

昨兒個到這,人是有一些,但一點也不覺得擁擠,今兒個坐的士往溝口的路上,沿路接連不斷的人龍嚇到了我們,司機說這週末大概有一萬多的遊客來此。好在大多是旅行團,散客如我們的不多,排隊購票挺快的。

門票220RMB加上90RMB的車票。固定點可當日無數次免費上下。計畫兩天都進溝,所以買票時要特別詢問,票是買一天送一天,但要拿著票到隔壁照相,明兒個再依此進溝。


九寨溝是由三條溝組成成Y型,右上的日則溝,左上的則查洼溝,匯集而成的樹正溝,主要的景點都是在日則溝。計畫著今日是週末,錯開只進溝一次的多數遊客,先玩不重要的那條則查洼溝,漸入佳境的從比較不美的玩起,先抵長海,由上往下,輕鬆些。但哪知進的溝口,沒得選車班,只能選擇坐或不坐,就這樣的被趕上了熊貓公車。(我幫他取的名字,聽起來像ToToRo裡的龍貓公車,可不可愛呀!)

只停一站,老虎海。此因秋季,湖邊山林間的黃紅色的樹葉,投映在水面,色彩絢爛,如老虎身上之斑紋而得名。平靜的水面,看的見山上樹林的倒影。然此時夏季,並無法看見之其紅黃摻雜的湖面水色。


不久待,因今日目的為則查洼溝,步行前往上車站的犀牛海前。沿途經過水磨坊,目的是以水轉動石磨、加工糧食,在此亦可見輪經陀因水流而轉動不停,輪經陀上刻印著的是六字經文『嗡嘛呢叭咪吽』,經筒每轉動一次代表誦經一次,利用水轉動,是為了能不停歇的為人們祈福,不為信徒的我忍不住在想,這是否是信徒想偷懶念經的方式之一:P


往上經過小瀑布,記不甚清楚這是否為樹正瀑布,但很美的照了幾張相,但事後證明這小瀑布在這兒一點也不起眼。


整個Y行皆可乘車或步行,車道與步道相異,可看見不同的景觀。一樣的搞不懂車子到底去哪就上了車,果然計畫不比變化快,此車通往日則溝。既來之則安之的今天就完這條溝吧!

一樣是先坐到終點再往下走。溝長18公里,是不可能全程徒步。沿路,車上都會有解說員解釋,也可藉此決定待會要停留哪些點、哪些段。這會兒有驚嘆到!有些景點從車上看就覺得超美。結果一整路下來,解說員好像沒幫忙到,整段都想好好玩>_<

終點的原始森林,重點想看水的我們不打算玩,於是往回走,劍岩,得名於此岩彷彿是一把鋒利的劍插於群山中。


草海,這兒也可見高山蘆葦,小小枝的不似平地蘆葦般的高大,我喜歡這樣精緻的感覺。


原想一路步行下來,但此段棧道損毀失修。剛好囉~反正原本就不知道要取捨哪些段,那剛好幫我們去掉一段。在草海上了車,略過天鵝海在箭竹海下了車。曾經四周長滿箭竹,因而得名,此亦為電影『英雄』的拍攝場景。
清澈的水,深達六公尺以上仍可見底,如照片裡腰後及膝蓋後方之橫木即為水底之枯木。

但又平靜的可見環山與藍天的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