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樓下的八畝田茶餐廳吃早餐
每個週末,David要不就是在這、要不就是在麥當勞等早餐時撥電話給我
然後假借著不吵我的名義掛電話時,就是他的早餐上桌了=_=
土司、煎蛋、香腸、豬排、鴛鴦 $18

終於嚐到了港片裡久聞其名的鴛鴦—咖啡奶茶
濃郁的有些不習慣,有點像是即溶咖啡加奶精哪種咖啡味
但到後來還是喝得出茶味
店裡掛滿了大明星的照片與簽名,是因為老闆也是演藝圈人,據說常演流氓
我倒覺得照片看起來有點像是曾志偉

吃完早餐繞去在地鐵站附近的David的辦公室
很認份的把昨晚寫完的報告寄一寄
嗯~還是我的辦公室好,我的辦公室和桌子都比他大多了

從蛇口碼頭搭船前往澳門$120
先進旅館放行李在大廳:英皇娛樂,旅館刻意的打造成英國的形象,門口擺了台金馬車,但我覺得有趣的是門口站崗的御林軍,固定時間還會有交接儀式並繞行旅館。英國:也是個我一直想去的國家,還沒去成,就先在這兒照張相過過癮吧!


隨便吃了點午餐後,開始了文化遺產之旅,沿著澳門旅遊局的地圖,因旅館約略的座落在中間,所以走了北半部的路線,從議事堂前亭開始。

澳門,葡國風味的建築與教堂是這條文化遺產路線的大多數景點。
大三巴牌坊,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是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也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因大火而僅剩前壁、部分地基與石階。為在小丘上的牌坊,也正是附近最高的建築,襯著欄天白雲為底,很似刻意建造出的拍照地點。而牌坊右方的路,車輛穿梭期間,有點像是舊金山的九曲花街,但並不彎曲就是了。

登上牌坊後往下所見是老舊的小屋。這就是澳門吧?!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參雜。


結束北半部的步行,回到了議事堂前亭,品嚐網路上聽說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薑汁撞奶、凍紅豆雙皮奶;兩個都是雙皮奶,薑汁是熱的、而凍就是冷的意思。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超好吃,比起昨天吃的,今天好吃上好幾倍,尤其是薑汁撞奶,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肯定是會有種幸福的感動。


這麼走一趟下來,很久沒動的我腳還真有點酸,加上滿身大汗後的黏膩,先回旅館Check in$900後稍做梳洗與休憩。拉開窗簾,原本躲在雲裡的澳門旅遊塔,到了午後,雲散了也清晰了


氹仔
澳門的離島,搭了公車過去
地堡街附近『海邊馬路』,龍環葡韵博物館,沿著海邊是一排葡式住宅,悠閒安靜的舒服,正想著應該在陽光和煦的午後來這躺著或帶本書和一杯咖啡好好享受,就看見前方不遠正有位女士如此。路的起點後方是一片岩壁,佇立了許許多多的白鴿或白鷺鷥,沿著葡式住宅走道路的另一端,是個造型小花園。這個島上處處種植了可愛的圓仔花,我家的圓仔花總是往左右蔓延,而這兒卻是一叢叢有些高度,可愛:)


走回地堡街覓食,『木偶』葡國餐廳,花椰菜、葡國雞、馬加列餅、飲料、薯xx湯$300
馬加列餅,魚肉和著薯泥的炸餅
花椰菜看起來很一般,但吃起來有些很特別的口味,有些碳烤味的錯覺
葡國雞,咖哩口味嗎?味道OK但敗筆在於雞肉還有點滲血>_<
客人不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沒點對菜,吃起來OK但不特別


賽狗
賭狗、賭馬也總是在電影、電視中聽見、看見。
飯後回到澳門本島,逸園賽狗場

門票十元可抵一注,一個晚上有個十幾二十場,賽程由350碼至520碼不等
跑道上的大看板在開賽前持續的更新最新下注狀況,而下注地點也公布著每場賽狗的名稱、訓狗師、重量等等資訊。看熱鬧的我們,照個不停,很明顯是來亂的,顯的有些格格不入。貼著的各種報章資料完全有看沒有懂,下注就找個幸運數字或好聽的名字就下下去了。
一場,大約只花了一到兩分鐘就結束,於是下了第二注,我的小狗有點不爭氣,不知道哪兒不對進竟然還沒跑完就轉頭往返方向會來,丟臉!
結束後又接著了第三場…不知不覺就花了六十元,總算是在最後一場押中了,賺回了二十元。滿有趣的,賭博真的是件可怕的是,賭好玩的我們都很容易一注接一注,也難怪有人會因賭博傾家蕩產。


漁人碼頭
美美美、讚讚讚,一定要去的觀光地點
澳門政府新建設的海邊
滿長的一條步行道,從唐宮、不達拉斯宮、羅馬競技場上還有武士四處走動、接著是以一條兩旁是葡式建築的逛街路,除了商店外,一定少不了的各國美食這兒也不缺,還有著超豪華的台灣錢櫃KTV勒!似乎還未完全完工,目前的底端是餐廳區,今夜live band的演奏與演唱,休閒的夜晚,我們坐了下來,想點杯調酒,但怪的是並有@_@,可樂配著Buffalo Chicken,不論是快節奏或是慢調的音樂都很棒,而且兩位女主唱隨音樂搖擺,身體的律動不僅賞心悅目,還非常有氣氛。




賭場
住在澳門,旅館樓下就是賭場,沒去玩個兩把就遜掉了。但其實是因為我肚子又餓了,下樓去簡單覓食一下,David就順便完了三把二十一點,莊家旺的我都懷疑是不是有詐!!前兩把David都拿到二十點,旁觀者還插花哩!結果兩把莊家都拿到二十一點。最後一把David拿到三張加起來二十一點,想說穩贏了,結果莊家兩張就二十一點。結束。昏迷。

=================
澳門旅遊局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