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還是下著雨,沿著花東海岸往南

這次旅行,我完全是不負責任的米蟲
也不知道在累個什麼勁,沿路昏昏沈沈,睡睡醒醒
今天的路徑好像大約是沿著十一號到豐濱接回九號

涂媽媽肉粽
也是個著名的小吃,好吃,這我就有感覺到他的有名
據說是糯米先蒸熟、包餡、再爭出粽葉香
總之他的米飯味道很夠,餡也好吃
但怎麼樣也比不上媽媽的味道
邊吃邊算計著端午節再凹媽媽孝順女兒一下,包些超好吃的綜子:P

======================
蝴蝶谷、富源森林遊樂區
(03)8812377
www.bvr.com.tw
======================

近中午的雨小了一些
昨日的烤玉米阿伯推薦的地點,讚!非常推薦
我們選了最完整的一個步道
大概是天候不佳,整趟走下來沒見幾個人,這樣正好
悠閒舒適的晃著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步道,沿著小溪、吊橋、到達瀑布

再繞一圈回原處
真的很棒!在我印象所及,好像不曾在台灣走這麼棒的步道
溪水好清澈、好美,沿路也陸陸續續有著解說牌
瀑布不是壯觀的那類,是細細長長接續著的兩三段

這次是由景觀步道、芬多精步道走回生態步道
小小的建議是逆過來走,我們這樣的走法上坡段相對陡峭
走的我這嚴重缺乏運動的遜腳上氣不接下氣、喘個不停

走回主要的遊覽區,彩蝶和風館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昆蟲標本
很特別的是這兒的畫是由各色蝴蝶的翅膀拼構而成

這還有露天溫泉區,看起來還滿舒適的,園區也不小
但我最近這一年來非常的了不起
每次出差、或出去玩有溫泉可洗的旅遊
就會非常的巧合的出現混亂的剛好不能玩水 >_<

呆沒有太久,因為還趕著原訂的行程
簡介上說這兒春夏的晚上有漫天飛舞的火金姑
我想在這兒泡泡溫泉、過夜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以前窮學生的時候,常在國家公園露營
另一方面是我也愛那樣在大自然中睡去又醒來的清新,美國的露營區很方便
甚至有水、有電、有廁所、有衛浴
在台灣,露營風氣不甚,也沒有太多的經過規劃的好地點
這兒的露營小屋,讓我很感興趣

光復糖廠
嗯~有些失望,總覺得可以在更更更用心一些
很標準早期的台灣景點
一些不甚整齊的小吃攤、沒有用心規劃的動線
有那麼些凌亂、髒亂
這兒有名的是糖廠的冰,當然的我也沒有口福
倒是水裡的魚兒吃冰吃得很開心


東華大學
有點不確定我這屆是不是東華的第一屆?
但久聞東華的寬廣,很想一睹究竟,特別吩咐D排入行程
真的是很大很大、很美很美
超級寬廣的校區,又因為建築物並不多
空蕩蕩的非常悠閒,我想做研究就應該在這樣清幽之處
但不免懷疑以前在台大、政大人數之多的學校都常有所謂xx之狼
這樣寬廣的校區,很多地方幾乎是人煙罕至
下課後的夜晚是不是該好好擔心一下安全?
中間建築物集中的區域,還有個湖泊,美的彷彿到了度假中心



在這兒唸書一定會是很美、很感動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