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3cafe.com.tw
Jeanny不知道從哪轉來介紹這家餐廳且附著圖檔的email
然後又從網路上看到這間店的評價很不錯
美美的食物、好吃的風景讓我們心動了
約了就說要去

也不管今天天氣不是太好
早上沒下午就還是照著計畫開始台中一日遊
一男三女的組合(CN、Jeanny、Serena、我)
完全的苦了唯一的男性
認份的載著三個女人想去的各個地點四處遊歷

到了台中約莫是中午時分
先殺到台中港填飽肚子再說
鐵板小卷、清燙小章魚、炒箭筍、海瓜子、炸蚵仔、
吻仔魚湯、鮮魚湯、『魚土』魠魚羹(誰來告訴我那個字怎麼打注音?)
嘻哩呼嚕的掃光
但也沒冷落第二個胃、裝甜點的那個胃
在外面小吃街上再買隻長長的霜淇淋
台中港跟高中時候去時很不一樣了
以前的髒髒亂亂 現在整理的挺乾淨的
只是沒太多的景色 吃吃喝喝、吹吹海風是滿好的:)

第二站 都會公園
中港路上沿著指標就往上山的路上走
有點距離和荒涼還會經過一小段墓仔埔
難怪爹娘說他們找不到,開到不知哪去了
就一條路一直往上山的方向就會看見右手邊的停車場和左手邊的都會公園
很棒的公園哩!而且很用心
有個超大星盤的廣場繞著點綴玻璃珠的矮牆
我猜想夜晚打上燈光後應該會有點夢幻
整個公園有很多不同的景致
樹林間的小湖、小橋、大石頭
有個跳舞廣場
我隨便亂取的名字 是因為這個廣場的地上鑲滿了大小腳印
大腳是帥哥、小腳是美女
跟著這些腳印 依序著123就能翩翩起舞跳起華爾滋
我覺得這真的很酷!
是很棒的創意和心思呢~
至少像我這種同手同腳的傢伙也能看似幽雅:)
還有個登高望遠處
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但還是依稀可見山下的台中市容
幾乎沒有光害的地方、連路燈也沒有
挑個天氣好的夜晚 應該是很舒服的地方

這不免要哀怨一下
台北有很多的公園 超棒的大安森林公園之外
我家前面就有個小公園可以散步
苗栗就不用說了 太多小山小水可以走走
台中現在有了個都會公園
新竹至今還沒找到一個超棒的公園
我只知道玻璃工藝館的那個是還滿不錯的
還有沒什麼樹又聽的到吵雜車聲的赤土崎公園
旺宏的小公園也不錯 至少還算是安安靜靜
持續尋覓中吧~

精明一街
雖然知道這個地方大概快十年了吧!也一直想去
今天終於晃來了
主要是封起街來的行人徒步區 是有些小失望 因為規模還真不大
不過還是很不錯
以前喜歡Santa Monica的行人徒步區 尤其是晴朗的午後或傍晚
總多了些悠閒與藝術的氣息
這邊也有點那樣的感覺
兩旁的商家 當然也少不了餐廳和咖啡廳
路中的桌椅 若是挑個溫暖的午後,找些朋友在這悠閒的喝喝咖啡
應該是會很開心溫暖的:)

三河弦 古味太原店
此行的主要目的地
挺佩服老闆的氣魄
這邊還真有點兒人煙稀少
一進庭院就可以看見古色古香的主建築
庭院內有著木作的鞦韆 嘎吱嘎吱的響 我還真怕被我坐斷 >_<
和小時候的鐵馬
真的很復古的地方
有小時候的三輪車、像柑仔店的櫃臺、蓑衣、木作的碗盤櫃、
縫衣機腳踏板改成的桌腳、小時候鐵製的剉冰機、溫水瓶
很多我小時候都還用著的東西....真的很有古味
值得一提的事 食物還真好吃吃吃吃呀!
特別推薦私房菜 豬肉絲、芋頭簽、芹菜....有點像客家小炒
但我居然吃不出來除了香油和鹽他到底放了哪些調味料!!!!
還有豬油拌飯也是很推薦
我們還點了桂竹烤方煲、脆皮夾餡豆腐、三杯肥腸、小魚山蘇、金瓜鱸魚湯
真的每一樣都很吃呀!
很久沒吃到這樣的餐廳了而且吃的超飽 開心~ *^_^*

==================================================================

大一時的高中同學會之後就不曾回去水南
也很少到台中 有的話大概也是到中港路百貨公司一帶逛街、看電影、吃飯
或經過中清路到市區 沒再進去過水南
吃完飯回程的路上繞著松竹路經過楊老師高爾夫球場
松竹路變的很大一條
很早期國中時候就有的溫水游泳池兼高爾夫球場
我的第一個溫水游泳池
不記得哪個同學送了很多張招待券 讓我很是高興
依舊非常熱絡 以前要繞昏暗的小路才到的了現在一點也不荒涼了

照著高速公路的指標居然走回了四平路
快六年沒看過的學校
沿著圍牆隨著越來越接近校門 居然有些不安
突然很多很複雜的情緒湧上來
開心的、單純的、天真的也夾著一絲絲難過的與痛苦的
很多的人也浮上心頭 雖然畢業後也有見面
但感覺很不一樣 此時浮上腦海的都還是在那個年代的我們
一直以為大家都沒什麼變
這時與腦海中的我們一比
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變了很多 包括我自己
太多早已忘記的東西突然間的爆出來
六年生活的同學們與相處時的一幕幕情景一直不斷的湧出
是有點不太能負荷;眉頭有些皺起、眼眶有些濕潤
我才驚覺原來有這麼多的回憶與記憶被持續前進的生活給覆蓋著
隨著圍牆慢慢的遠離校門 應該很不捨得情緒吧!?
走了六年的路、騎了六年的鐵馬
看不清現在到底有哪些商家
只記得從前這裡是書店,假日最常晃去的地方、
星期六中午常買回家等爸爸回家吃午餐的米粉湯肉圓、
晚餐懶得煮時最常買的老李小吃店、
偶而肚子太餓就會先買來墊肚子再回家煮飯時的蚵仔麵線和巷口的福州包、
宗翰從這邊左轉、甘從那邊左轉、博正、憶慈、于萱從這邊右轉
忘了店名的便利商店、巷口的一連數家的花店、
花店前102(?)的公車站牌、回苗栗搭的台汽站....
夜晚中看不太清楚 仁愛國小真的變了太多!
台中肉圓的旁邊似乎變成了個小公園
而我卻想不起來以前那裡有著什麼?

一直以為國高中平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特別的情景與回憶
原來生活是這麼一回事
走過的必定留下些什麼
很高興意外的繞了這一段路 找回了太多遺忘了的曾經:)

或許該找天回去看看那個住了六年的地方
或許只是單純的走走、或許拍拍照
試圖找找還有什麼遺忘了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