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4/4



逛熊本城的時間超過預期,再加上向來我覺得方向感的David很堅持他的路線是正確的
所以離開時已超過午餐時間

熊本城附近沒看到適合的店家,於是往熊本的鬧區上下通尋找午餐。再加上要顧慮到長輩和David的意見,要吃什麼一直喬不定,又要找還沒錯過營業時間的,一直到快兩點才得以進入餐廳

這家位在下通的『雲母』涮涮鍋,在二樓,外觀不是很起眼,店家也不大,不過依稀在旅館拿的廣告有看過



對我來說,吃飯向來影響我的心情,準時用餐相當重要,吃什麼只要不太難吃都能接受。加上兩個小孩已經開始不耐煩,總之我只想快點用餐,另外三個大人有共識就好,我沒有意見,趕快用餐便是

原本只求不要踩到地雷,沒想到意外的鮮美耶!



食材鮮甜、味美,湯底清爽順口,沾醬也很棒,一直不太敢吃辛香料的小蝌蚪,連蔥段也覺得好甜好好吃。一家六口對於食物本身都滿意極了!而且非一般午餐時間的我們,是此時店裡唯一的一組客人,老闆娘在用餐接近尾聲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我們點了四分相同的牛肉涮涮鍋,份量多到兩小吃了不少才勉強吃撐了的把它吃完,但是價格倒是很親切,午餐時間好像一份一千出頭日幣台幣不到。(這次旅遊的金主是David,加上兩老兩小,讓我有些疲憊,所以記錄的亂七八糟,尤其是費用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回來後查了查,網路上似乎找不到台灣人對這家店的食記,而且好像台灣遊客在日本吃涮涮鍋的經驗也不算多,大概是日本美食超多,涮涮鍋相形之下,跟台灣差異不大,所以很少人會把它列在日本必吃美食。

細想我再日本吃涮涮鍋的經驗,好像也不多,除了這次之外,似乎只有在箱根住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的晚餐,有一道料理是涮涮鍋,當時也是滿意極了,這讓我好奇是不是日本的涮涮鍋都那麼好吃?以後有機會再來找其他店家試試!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