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4/5



接下來,趕快寫一下這列阿蘇男孩號最讓小朋友瘋狂的車廂
阿蘇男孩號有四節車廂,第一四節的9個有全景景觀窗座位,第二節卡座,第三節為親子座,其他為一般座位




所謂的親子席,就是一張票兩個位置,一大一小好可愛~
小蝌蚪和小燈泡還不需要買車票,所以我當然想過買第三節車廂,這樣一大一小就不用擠一個座位
不過這次跟公婆同行,如果幫公婆也訂親子席,有點不道德
如果讓公婆坐另一節車廂,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只好放棄親子席

[不過還是要借個空位照張相]


即使沒坐親子席,第三節車廂還是很重要!
因為這裡有兒童遊戲區



從熊本出發後,遊戲區還沒開放,就已經有不少小孩來這兒觀望
車掌小姐一開放,孩子們都瘋了,一擁而上
但瘋歸瘋,規則還是要遵守,大家都有脫鞋把鞋子擺好才進去



首先是這個球池,最受歡迎
木球玩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Size小了一點,摸起來的感覺也溫暖許多



小燈泡一開始傻楞傻楞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也玩開了,一個不留神,還嚐了一口
另外球池的邊緣有一段有軌道,所以可以把木球在上頭划




[右手邊藍紫色衣服的小孩玩得就是木球的軌道]

但因為木質實心,敲擊聲音沈穩了一些


[這班車巧遇電視台拍攝,據說這個男生是男模,叫做"照英"]





日本人用心的地方,是要玩也要學,所以車掌小姐會對著小朋友介紹一些禮貌、阿蘇的知識,也會帶著孩子說明外頭的景色,當然以上我都是看圖和看手勢猜的,因為我完全不會日文阿!





球池玩夠了之後,小蝌蚪與小燈泡轉戰閱讀區



孩子無國界,有姊姊很熱情,可能覺得矮矮的小燈泡拿不到書
拿了一本書,硬是要塞給小燈泡,涉世未深的小燈泡不領情,疑惑的看著姊姊



小姊姊搞不定小燈泡,轉而向我嘰哩咕嚕的邊翻書邊講話
我完全不懂日文,不過我好喜歡這小孩的熱情與大方唷!
而小蝌蚪看圖也是看得很過癮






另外這節車廂也是商品販售區與餐車
販售窗口與商品一樣是滿滿的Kuro




[Kuro Cafe對面是長型沙發椅,也是公共區域,這裡可以拿明信片蓋紀念章唷!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親子席的樣子]





最後這個小圍欄,完全沒人使用
好奇之下,我們把小燈泡丟進去啦!



好好用!!丟進去之後小燈泡狀況外,還不會該該叫,所以完全不理他,只要派小蝌蚪看好即可!大人偷閒了十分鐘,哈哈~


[我手上拿的是車上的紀念明信片,並蓋上紀念章]


[配合孩子高度的圓形景觀窗]



[Kuro的休息區]


我們沒有事先告訴小蝌蚪這阿蘇男孩號的特色
所以上車後,我們跟他說我們去其他車廂逛逛,一走進來,小蝌蚪著實有楞了一下
後來開放後,原來真的可以玩,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兩個小孩還真的玩得很開心~
這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夢幻第三節車廂阿!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