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水源,應該是我們這趟九州行裡,最不出名的景點。

在行前輩網路上的照片煞到!加上最後的結論是在阿蘇會租車玩,所以立刻把已經算是難阿蘇的這個景點排入行程,不過一路還是戰戰兢兢,怕來不及還車。

沿路的停車場車不多,很好停。從馬路往裡頭走,不到五分鐘就可抵達,沿路可以看見商家們販售的空瓶罐。



是的!這白川水源被環保署挑選為名水百選之一。這裡的水質甘醇可生飲,保持著常溫14℃,每分鐘自地底湧出60噸的水!

不過抵達之前的這一小段路,又是另一個驚喜,不知道是品種不同,還是忘了季節的楓葉,火紅的很,襯著後頭的綠葉與淨水,我們忍不住駐足讚嘆。








抵達水源區,比照片還美!清澈見底,水底的清苔與水草清晰無比,而周圍的綠樹倒影,又是另一種美~泉水不斷湧出,水面卻又看似寧靜!又是一個讓我怨嘆照相技術不佳,怎麼也無法把這樣的美景記錄下來。









一旁祭拜水神的神社,據說喝著這泉水,能夠健康長壽。



當然我們早有準備,帶了飲料空瓶前來。溪邊,貼心的準備了漏斗與杓子,輕鬆裝取,水質真的甘甜好喝唷!





至於是不是如傳說中的有健康、養顏之效,大概要像阿伯裝了四大箱來喝才知道,原來不是大家都是觀光客,阿伯看來是特地前來取水的!



白川水源我認為屬於很主觀的那種景點。不大,離阿蘇又有一段距離,我們遇到的遊客也幾乎都是日本人,所以我不敢大力推薦。不過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小而美,也很震驚水的清澈與甘甜。至於路程,我們enjoy在這一整路的幽靜風景,給了我們一個日本初次駕車的美好印象。



離開水源區的路上,才發現路邊有無人販售的青菜店耶~自取,請投幣!我好愛鄉間的純樸與悠閒。



在來之前,對南阿蘇沒有做功課,從阿蘇火山口開來的路上,沿路好多指標, 每一個都讓我很想去一探究竟,感覺南阿蘇是個很可以悠閒遊歷之處,有了這次駕車的美好經驗,加上我們好愛九州的氛圍與風光。而這次租車先生推薦的北阿蘇有一條風景很美的開車路線,根本沒辦法有時間開過去,每個點都好想玩,每個小鎮都想逛。肯定!還會有下一趟九州行,也或許會待個幾天把整個阿蘇好好玩一玩.......

註1:到白川水源需付100yen的環保金
註2:這個景點可惜了小蝌蚪玩太累,睡著,叫不醒,所以沒跟到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