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4/3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趟柳川遊河,在親自拜訪之前,網路上的評價毀譽參半,有的說很浪漫、美不勝收,也有人說不過就是條住家後院的大水溝、兩旁的花草樹木沒甚麼特別,乘船又熱又無聊,下船處太商業化,安排這個景點的時候是既期待又怕採到地雷,也擔心小燈泡耐不住。

然而走了這麼一遭之後,網路上的評價通通都對,端看你是否喜歡這樣的活動,我和David給予高度好評。

先是在乘船處,還為上船看著船夫穿著制服,戴著斗笠,就讓我有滿滿的期待。遊客如果想要更融入些,也可以跟店家租斗笠:)

啟程不久,沿途綠的晃眼的柳樹,就引來我們一聲聲讚嘆,老實說,這篇遊記困擾了我,照片篩來刪去,還是好多。但真要記錄,說不出能寫些什麼...於是就讓照片來說故事吧!



沿途船夫會介紹兩旁景色與歷史,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當然不知道他在講些什麼,還好坐在我們對面的澳洲遊客請了一個日翻英的導遊,我們免費的享受了這旅遊簡介。






而旅程要好玩,旅伴也很重要,這澳洲遊客一家子兩大一小,很捧場,不時發出讚嘆,也會跟我們閒聊上兩句,而小姐姐也很大方熱情,不時會逗弄小燈泡。



在叢叢的綠意中,桃紅色的櫻花鮮豔的讓視覺驚喜。這天的天氣晴朗,但不炎熱,還吹有微風,乘著這完全只靠人力的船兒,彷彿跌落了幾個世紀前,即便聽不懂解說,我們也很享受這樣的幽靜,幽靜的不只是環境,也是心境。










看著一個個年過半百的船夫,努力撐著超過兩個人高度的長篙,著實佩服~





我們造訪的這天,好像剛過女兒節不久,雖然有其他船隻在打撈清理,但水面上仍不時的飄來一些紙片小娃兒與鮮花。



兩岸的綠樹雖不是什麼特別的樹種,但這一片乾淨的綠,再加上映照在水上,真的很美、很浪漫,而我腦海中一直浮出另一個曾看過介紹便記在腦海中,有朝一日一定要去的荷蘭羊角村的運河,這柳川就已經美成這樣,那羊角村會是什麼樣的境界?

有時湖面開闊的讓人忍不住吸了一口氣想大力留住這樣的美景,有時又有得彎著腰,從橋下穿過的樂趣。











另一個讓我佩服的是,兩旁的住家也很配合,種了五顏六色的花不說,有的裝了好多的風車,有詩,也有小蝌蚪為之興奮的鯉魚旗。小蝌蚪早早在書上看過鯉魚旗,也一直問我哪兒看的到,這回在異國看著了,而且又大又美,小蝌蚪開心極了。









途中有幾個下船處,好像岸上有活動,只見幾個身穿大紅和服的小孩們匆匆上岸,快不前進,好可愛呀~







猛一看,以為是垃圾漂在水上,仔細一瞧,並不是!那一點點細細小小的,多是櫻花花瓣!現場看到的感覺,是"浪漫"!



不論是小竹亭、舊式捕魚用具還是木造橋,搭配著周圍環境的清幽,在在都讓我覺得好美好舒服~










甚至還有一小段有著商家販售甜點、飲料,有泰國水上市場的氛圍,卻沒有水上市場的紛擾。



小燈泡呢?雖然不懂得欣賞風景,但我們在可管控的範圍內,放他在木船裡亂爬,他也自得其樂,玩得開心



真的很推薦在適當的氣候之下到此一遊,不過別太晚出發,十點半發船的我們,七十分鐘的旅程,接近中午是有點熱度,但此時只是四月初,所以若是在盛夏到訪,務必要控制好時間,做好防曬。

最後下了船,再來客噴香的鰻魚飯,大滿足阿!


[下船處景色]


[下船處景色]













註1:美是真的很美,不過七十分鐘是有點久,小蝌蚪和小燈泡到最後有點坐不住


[累了的小燈泡]

註2:我之道上岸後有接駁車送我們回乘船處,但卻不知道接駁車並不是隨時有,十一點半左右下船的我們,接駁車是兩點,這也就理解了為什麼有人說過度商業化,有強迫消費之嫌。雖然據說坐計程車不貴,但沒做好功課,我們不知道也叫不到計程車,所以只好改變了原先的計畫,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註3:後來才知道,不坐船的話也有另一種風光。這柳川旁的步道也榮登"日本の道100選"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