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在岩國的行程,才第一天就遇到我們往常也常發生的掙扎:一邊想貪心的前往下一個景點,一邊又忍不住駐足流連。

過了錦帶橋之後,沿著錦川與吉香公園的這個區域即是櫻花名所,總數約有三千多株的櫻花。我們先是沿著錦川散步,非假日我們又來的找,看不到想像中一群群賞花遊客席地而坐著野餐的景觀,取而代之的是微涼的氣溫中,悠閒的漫步。偶而見到父子、母女在櫻花樹下嬉戲,這畫面讓我覺得好美好感動。










我們這老弱婦孺團,在此最享受的變是小燈泡,在這裡剛好是小燈泡的早點時間,於是我們坐在櫻花樹下的木板凳上,餵著小燈泡享用他的便當,櫻花樹下,欣賞著美景,只要張口便能吃飯,不時還有櫻花花瓣片片飄落,我心中只有一個"會不會過太爽"的羨慕~只不過不知道小小孩的小燈泡懂不懂得享受這般的美景

初次賞櫻,錦帶橋的櫻花數目很多,但不知道密度算不算高?雖然震於美景,但仍不抵想像中那般的壯闊,我以為會是滿天櫻花盛開到不見天日的境地。不過這已經是夠浪漫的了,盛開的花兒美豔,微風吹過,飄落的花瓣,我終於知到甚麼叫做花雨,依舊浪漫,但多了點淒美,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再嘆出,分不清自己是因為讚嘆這美景,還是捨不多美麗的櫻花就這麼凋謝了?




[照片中的白色點點就是飄落下來的櫻花花瓣]

繼續往岩國城前進,穿越車道的當時,看見車輛穿梭在櫻花群中,覺得如果能夠自駕在這白色隧道裡,那應該會是另一種感動,下次吧!下次就來開車賞櫻,旅途中圓了一些夢想,又總會冒有更多的想望.....







視野穿過櫻花樹,遠遠山頂的岩國城包圍在櫻花中,仍是忍不住的唸著"好美唷~",愉快的踏著步伐像岩國城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