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2/6/11



(本段為不負責資料)鞍馬:據說是天狗出沒的地方,與牛若丸(源義經)有那麼一段故事。然而不諳日本民間故事,又完全不懂日文,靠google搜尋大略是說牛若丸因父亡,被送至鞍馬寺,後來在此遇到妖怪天狗,天狗授其兵法及箭術。
總之,看上一段就知道我們絕對不是為了天狗或牛若丸而來,我們純粹是因為想吃貴船的川床料理,又覺得特地跑這麼一遭費時頗不符合效益,搜尋鄰近景點時發現了這個鞍馬到貴船的鞍馬山步道挺美的。

從出町柳搭乘叡山纜車到終點鞍馬。



鞍馬山可泡湯。或許是因為我們來的季節不太對,既不夠冷到可以泡湯,楓葉也未全然轉紅,又沒有熱到需要川床消暑,所以到鞍馬山的人可真的是超級少。一出電車,明顯感覺到溫度與京都是內相較低了幾度,趕緊幫小蝌蚪套上外套。

我們一家真的是相當的隨興,這鞍馬車站是全木造,人少又有木造房子的悠閒氣氛,再加上微涼氣候的舒適,我們光是在這裡上個廁所、喝個水、東晃晃、西逛逛也是可以耗掉一些時間。





出了車站,繼續悠閒,這兒展示了舊的鞍馬電車,小蝌蚪心情好,照例要來張看板照。當然,既然這兒是天狗的故鄉,自然隨處可見天狗圖案,車站外頭用有著好大的天狗雕像,小蝌蚪很認真的認識了一下天狗,紅色的臉、長長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直到約半年後的現在,小蝌蚪還是很清楚記得天狗的長相。雖然我們不瞭解天狗的故事,但天狗卻是這天在日後行程理很重要的一角。



前往鞍馬山的途中,經過多聞堂,這兒的牛若餅相當聞名,其他甜點賣相也不錯,才剛吃完早餐,我們只買了最著名牛若餅嚐嚐,似麻糬的外皮,包著(紅?)豆泥,甜中有一點點微微的鹹味,我覺得這若有似無的鹹味滿特別的,也讓它少了些甜膩,還不錯,但沒有到非得嚐嚐的程度。原本我想說既然不餓,買了路上走累了再吃,哪知道原本說不吃不吃的David,忍不住好奇,一人一口就把它給解決了。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