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6.11







川床料理是很久以前在網路上得知的
懷孕期間不能亂跑的我,旅遊的心浮動不安,但今年的休假拿來安胎就用的差不多了
於是想好,產後如果身體狀況OK,就利用產假,在返回工作前來趟旅程
然而,這個時間既不是櫻花、也不是楓紅,亂沒重心的
後來想起了川床料理,春末夏日限定(五月到九月),成了本次旅行的重點

超級貴!所以其他餐和旅館能便宜就盡量便宜
另外,原本想要的和服體驗,也省起來了

網友們的建議是體力許可的話,從鞍馬下車,爬完鞍馬到貴船的山後
香汗淋漓之後,在川上享用清涼的一餐,相當過癮
我們遵循網友的建議,只不過天氣陰,我們爬山的速度相當緩慢悠閒
所以沒流什麼汗,但餐還是照吃

貴船這段路上沿路都是川床料理
但台灣客很少,網路資訊也不多,查來查去除了流水細麵之外,就只有貴船莊


David的個性很愛挑戰,想嘗試其他間
而我偏向保守,擔心花大錢又踩到地雷,還是找網路有其他人寫過的保險

等我們實際到訪之後,沿路晃阿晃的想找找有沒有貴船莊以外的好選擇
但走到貴床莊之前的那幾家看起來都沒有貴船莊的環境來的好
再加上在貴床莊探頭探腦的時候,耳邊響起『你好,要用餐嗎?這邊請』的中文
原來貴船莊不但網頁有中文版,連服務生也有中國人
就這樣,最後還是在貴船莊用餐,我想這或許也是為什麼網路上的貴船川床料理食記只找的到貴船莊

雖然下定決心要花大錢的我
但事到臨頭,還是縮了一下
點了便當$4800和川床料理$7200各一份,還是很貴我知道,不過總是比兩個懷食(>$9700*2)來的便宜不少~









餐還沒上,我們就拍了不少相片
在川上,光是悠閒的坐著,喝著熱茶、聊天,就已經是相當舒服的經驗
至於餐點,就讓照片說話吧!

便當料理顧名思義就是裝在便當盒裡,但擺盤和味道一點也不馬虎~
一直很喜歡日本料理,清淡、好吃又好看。


川床料理就一道道慢慢上囉~





首先,來了一盒前菜和生魚片
這盒前菜可精緻的呢!上頭蓋了張白紙,以毛筆寫上再插上兩片楓葉,很有質感。這張白紙的背面是菜單,但及便是有菜單,我們還是不全然猜得出哪道菜是哪個菜名。



從右上順時針而下。
紅豆糕:飯後甜點,好吃不甜膩
炸物:那個腐皮,吃不出內餡是什麼,好吃。尤其是腐皮薄脆,一入口一會兒就四散,香又不油。
茄子冷麵:台灣很少吃到的涼拌茄子,口感有點像絲瓜。冷麵上的蛋皮,明明就是個簡單到不行的玩意,可是好好吃唷~
右下:白飯醬菜,這個不管是便當或是穿床料理都有,據說日本的米很多都是從台灣出口,但日本的飯吃起來總是很相Q,是鍋子還是煮飯的技術好呢?
馬鈴薯冷湯: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能接受
剩下兩個忘了是啥….





烤魚也是兩人都有,底下鋪滿了粗鹽,我原以為會稍鹹,但實際上還挺清淡的,只有淡淡的鹹味,於很細,原本說吃飽了的小蝌蚪,吃了一口後又一直喊著還要、還要




茄子冷麵,淋上淡淡的湯汁,冰冰涼涼的,相當消暑。又是被小蝌蚪霸佔,到最後才留一些給我。

小蝌蚪不愧是玩咖,即便對金額沒有概念,每每吃到高檔一些的餐點,就會一反平常吃飯要一直催促哄騙的情況,變得會跟我搶食。這餐當然也是,一上菜,小蝌蚪一直很想立刻動手,然後一整個吃的很專心,偶而抬起頭來跟我說『瑪麻~這個好吃唷!』難得我和David能在用餐的時候好好聊天。小蝌蚪對這頓餐的評價是『在水上面吃飯很舒服,真的很享受耶!~』

吃飯前就拍了不少照片
飯後,仍然捨不得離開
聽著水聲潺潺,微風吹過,放空發呆也甘願
好清涼、好舒服,超想要躺下來睡個過癮的午覺








六月的雨中京都,是有些微涼的。加上穿上水流潺潺,更是讓溫度低了一點。即便我我們穿著薄外套享用川床料理,仍舊是很過癮。很難想像盛夏時分,在此用餐,會是多麼消暑愜意的光景阿!




坐在川床上,是可以把腳深到水裡的!只不過此時天氣並不熱,所以不夠吸引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自助 2012 親子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