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的回診
身高60.3 cm (85~97%)
體重 5.7kg (50~85%)
頭圍 39cm (50~85%)

都在標準之上,小燈泡喝奶的情況比姊姊好。目前假日還是有親餵,但喝的不順;奶陣一來,小燈泡就會嗆到,然後哭,有時候就因此不喝了,所以親餵喝的量比瓶餵少。所以假日有時還是瓶餵,這樣把拔也可以幫忙。

希望小燈泡能一直維持在標準之上,千萬不要像小蝌蚪那樣,超瘦的!瘦到讓我覺得好像用力一點拉就會把他弄骨折的感覺,我終於體會到我娘以前說的感受了。(我小時候也是胃口差、很容易感冒,超瘦,現在的體重還是大一一口氣在一學期內灌了十公斤後才有的)


[小孩還是要有點肉肉才好看,那天看到小燈泡的兩頰肉,圓圓的,好可愛唷~]

======================================================================

產假結束,回公司上班了。

考慮小蝌蚪最近相當的番,晚上我一個人帶兩隻,只能陪大的,小的擺著哭,然後我常忙到情緒控制不佳。再加上小燈泡淺眠,一移動就醒,晚上接他要把他吵醒一次,早上送去娘家又要吵醒一次,挺為難他的。所以目前週一到週四小燈泡住娘家,週五下班再接回來。

有了小燈泡之後,才發覺我好像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愛小孩,兩隻都在哭鬧的時候,我真的很有一股衝動想逃開丟下不管,也很渴望兩隻都不要煩我,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

另一方面,又覺得老二好可憐~

只有小蝌蚪一個的時候,總是不時的跟她看書、玩樂、講話、唱歌。小燈泡的待遇就天差地遠,只要不哭就趕快擺回床上,我趕快去忙家事、陪姊姊或偷閒。一直看見小燈泡躺在床上放空的樣子,就覺得很對不起她,但是又提不起勁來陪他玩樂。


[被擺在床上的小燈泡]

假日,小燈泡有時也得陪著我們出門,把他搬過來推過去的,但一樣沒哭就擺著。算算滿月到現在我大概只跟她講過四次黑白書。連照片數量都比姊姊少了很多很多。

這不是說偏心,而是老二一出生注定就是已經有人瓜分了爸媽的時間與心力,而且是佔去絕大多的部分。忍不住想,我小時候是不是也這麼可憐阿?回家問了娘,媽說我出生的時候是把哥哥送回爺爺奶奶家,這就是為什麼我的個性比較霸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老二 出生兩個月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