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6/10



上一篇扯遠了,說回來嵯峨野小火車(トロッコ小火車)

搭乘JR山陰線至馬崛,再從JR馬崛走道嵯峨野小火車亀岡車站
一出JR車站就有指標一路指向亀岡需要步行約五分鐘的路程
這條路很有鄉間小路的風情,幾乎沒有車輛,從鐵軌下穿過,沿著稻田行走



突然發現小路上有人在騎馬耶!

原來是車站附近可以騎馬,也可以搭馬車前往搭船處

沿著保津川,在楓紅時節是相當熱門的!
可以搭著渡船而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搭乘小火車

乘船的費用約莫¥3000/人
除了不確定小蝌蚪敢不敢搭這種船、費用較小火車貴很多之外
搜尋到的前人經驗是覺得搭船很有趣,而且沿途有人介紹歷史典故
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還是搭火車就好

亀岡站很小,而且位置有些偏僻,車站附近,幾乎看不到什麼店家
除車站內有簡單的咖啡廳、販售紀念品店家之外,外頭只有兩個搭了棚架販售的店家


小蝌蚪看到動物就忍不住問我們能不能餵?
一百元買三根紅蘿蔔,還滿不便宜的,不過我們答應小蝌蚪可以自己決定每天兩次買東西的時機(通常是拿來買小點心吃吃喝喝)

既然小蝌蚪決定拿來餵動物,我們還是尊重她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挺細心的,先幫馬兒擦擦原本吃草時沾了口水和泥土的嘴巴,再讓小蝌蚪餵食

另外,小蝌蚪沒餵好,馬兒還沒吃到就放手,店家還幫小蝌蚪撿起來稍做沖洗再拿給小蝌蚪餵

想當然的!三根紅蘿蔔對小蝌蚪來說根本不過癮!小蝌蚪餵完後有些失落,問我能不能再餵?

還是一樣請她自己決定,可以再餵,但是這樣今天的兩次就用完囉~那之後就不能吵著要吃點心。
最後小蝌蚪決定離開不餵了

買了小火車磁鐵給自己當紀念品就去等車囉~

在月台上等候時,別忘了跟可愛的狸貓們照張相吧!


原以為非楓紅季節,人應該不多
但沒想到不但買不到第五節車廂,也買不到第四節(*1)
人還真不少哩!雖然還不至於只剩站票,但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忘了指定,但我們還是很幸運的買到右側座位
(亀岡-嵐山:¥600)


從亀岡做回嵐山的路程大約三十分鐘
沿途可說是在樹林中穿梭

雖然這個季節看不到楓紅,但是山上涼爽的溫度,一整片青綠,很舒服的!
這一段路,感覺幾乎沿著河道興建,不時的可看到河谷裡乘船人們~彼此互相開心的揮著手,也會經過鐵橋、山洞
車掌先生沿途解說,偶而火車會停下來待車掌先生說完。





[認真解說的車掌先生]



小火車採用木頭座椅,更添加了出遊與復古的氛圍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小火車的搖晃,讓本來技術就不好的我,拍不到幾張還可以的照片
試想,那些拍到漂亮楓紅的攝影師,技術真的是好阿!

在行駛中途,火車中有兜售付費拍照留念之外,還遇到一位妖怪先生
我們不清楚相關的典故,只覺得新奇
而且這妖怪很貼心呢!怕嚇著膽小的孩子,行經時,還會特地戴上麵包超人的面具


觀光小火車上,漫著開心、輕鬆的氣氛,車掌音調爽朗,遊客門拍照嘻笑,很熱鬧的!
這段路程讓我有好久不見的小學生開心出遊的心情,興奮、開心,更有著許多的悠閒與舒適~
難怪磁鐵上寫著:Romantic Train,真的很浪漫唷!

[看的出來很開心吧!?]

看看山、看看河、吹吹風、拍拍照,一下子就到站了
我們一家三口就覺得太短了,還特別看了手錶,確認我們坐了多久的火車
真的一下子就過了半小時,不過癮!



*1 第五節車廂的視野較好,透明車頂。但這節車廂的票不預售,也只能在嵯峨野小火車沿線車站販售(其他車廂的票可以在其他各線車站買)。買不到第五節的話,可以買第四節,因為小火車除了坐票外也發行站票,所以可自由走動,選擇第四節的原因,是比較方便走到第五節(楓紅季節據說很難走動)。


網路上說楓紅季節一票難求,要搭車強烈建議先買票,但非旺季人不多。我們悠閒的行程很難控制搭車時間,而且原本以為應該可以輕易的買到第五節車票,所以就沒有預先購買。

網路上又說,從亀岡往嵐山方向,建議買右側(雙號)座位,因為風景較好。我寫在我的旅遊計畫裡,但是買票的時候還是忘了說,不過還是有買到,兩側風景都不錯,不過右側確實是更美一些。


**若使用嵐電嵐山一日卷,可以憑票在此換紀念品(明信片)一份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