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推回病房時的小燈泡,感覺跟姊姊不像,比較秀氣、臉比較小]

出生 2012/4/23 2:58 am
體重 3530g
身高50.5cm
頭圍 34cm
胸圍 33.5cm

昨晚陪小蝌蚪唸完故事書,覺得肚子好像有點酸痛
上廁所擦拭的時候發現有一些些小血絲,但量非常少,不確定是跟之前一樣摩擦造成的微血管破裂,還是產兆的前期
於是請把拔幫忙打理小蝌蚪,我趕快洗個澡休息

十二點,醒來,確認一下,沒有不舒服,是想尿尿和肚子餓醒的,所以喝了杯牛奶就繼續睡。

夜裡突然醒來,跟生小蝌蚪的時候一樣,又是想上廁所的感覺,看了下時鐘1:20。但之前小蝌蚪的時候,是一直想上大號的感覺,但大不出來。這次真的上的出來,不過解決後還是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所以我提高了警覺,觀察了一下,大約1:30,感覺有點像陣痛,但酸痛大於疼痛,等待下一波陣痛,確認了一下,大約十到十五分鐘陣痛一次,應該沒錯了。

叫把拔起床,準備出門。這次把拔沒有那麼第一胎那樣,欠揍的悠閒,但邏輯還是很難懂阿!我原本預期是東西拿了,打電話給娘家就出門。結果把拔換了襯衫、西裝褲,穿好襪子和皮鞋才準備出門,不過這次只花不到十分鐘,我就不計較了….約末兩點出門。

雖然趕,但是安全還是要顧,所以一路以最高時速行駛在北二高,我一面計算著陣痛的間隔。平常覺得不算太遠的路途,這會兒遲遲不解怎麼還沒到阿!雖然說小蝌蚪的產程算是短的,從開始陣痛到生產約莫六個小時,人家又說第二胎產程更短,所以我有心理準備,想說大概三個小時就生了吧!

哪知道在高速公路這半小時,陣痛從十分鐘、七分鐘、五分鐘,幾乎每痛一次就縮短一點,剛開始還可以在陣痛結束後跟把拔講一下話,分散注意力,等到下交流道簡直是兩三分鐘就一次,後來感覺陣痛根本沒停過。這讓我非常擔心,感覺比想像中的快很多!在想說要不要打電話先通知待產室,請醫生來醫院?但又想到一般待產室應該不會靠孕婦自己的判斷就叫醫生來醫院,要不然遇到媽媽假警報,那醫生一直來回奔波不就累壞了,所以只能一直跟小燈泡對話,請他慢一點點出來。

到了醫院,把拔先去推輪椅(我已經沒力氣走了),警衛說我們先把車靠邊就好,有空再下來移車,於是拿了東西就匆匆上九樓。一樣的,護士建議先如廁(因為之後要裝胎心音監測等儀器,就不方便移動了),另外要採尿液(我不知道這是為啥?第一胎的時候沒有)。因為我實在太痛了,力氣不足,請把拔進廁所幫忙扶我,尿不出來,正準備站起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陰部一整個疼痛,感覺就像快裂開一樣,就像生小蝌蚪時陣痛了幾個小時後準備進產房,子宮頸持續張開的感覺。

推回待產室,躺上病床,此時媽傳簡訊來通知:「小蝌蚪接過去也安頓好了」,然而這時就發現我沒有把把拔教好!護士一邊問資料,一邊要把拔拿看護墊,拿監測器做準備。上一胎到醫院陣痛還是『陣』痛,所以我可以叫把拔打開待產包拿這拿那,護士問問題也可以自己回答。這胎護士很匆忙,我很痛,把拔一問三不知『看哪個醫生?』『最後一次體重?』『第幾胎』『小朋友最後一次產檢多重?』看護墊和產褥墊也傻傻分不清,好不容易搞定後,此時把拔還很悠哉的要把輪椅推出待產房外,護士很大聲的問:『你要幹嘛?』把拔:『我把輪椅推出去』,護士:『那個不重要,你先來幫忙你太太』,護士匆匆量了胎心音和內診,就飛快的把監測器拆了,衝衝撞撞的推著我的床出待產房(真的是衝衝撞撞,推床的速度好快,床撞倒了房門幾次),往產房的方向推去,另外一面跟另一個護士確認,『醫生call了沒?』『很開,但位置高』『xxxx(其他的都聽不懂)』,把拔這時候還很努力的在找我的身份證(在我的錢包裡,我錢包很小,但把拔翻了半天就是說沒有)

推進產房,這時候已經過了兩點五十吧!兩位護士先幫我移到產台上,打針、裝上軟管,消毒,其他護士們陸陸續續的進了產房著裝、準備,突然我就聽到「啪~~」好大的一聲,隱約還看的到有東西噴濺出來,破水了。護士們轉過來看了一眼,接著繼續努力加快動做作準備,一邊跟外頭確認醫生來了沒?在努力調整呼吸間,我忽然發現醫生已經進來了,把拔還是沒找到身份證,外頭的護士就說:『你怎麼還在這裡?』把拔:『我在找身份證』,護士:『出來再找,趕快進去』。慌亂和恍惚之間,我好像聽到醫生說用力。因為感覺護士還沒準備好,而且之前進產房還要等一陣子,所以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有沒有聽錯,想說那用力一下好了,上一胎好歹還用力數到七還是八,這次我還正在準備開始用力,感覺小燈泡在撐出來的途中,此時就發現把拔也出現在產台旁了,說:『哇!出來了?怎麼那麼快?』(然後手上的DVD還沒準備好),然後….就生出來了,我還一臉錯愕,心裡想著:『咦?生出來了嗎?我還沒開始用力耶~』緊接著就聽到小燈泡以宏亮的哭聲回覆了我的疑惑。兩點五十八分

之後護士整理小燈泡,醫師整理我,待胎盤挽出後,開始縫合。不知道是不是生的太急,所以撕裂傷比較大,總之我清楚的感覺到一針一針的縫合,縫了好多針。醫師看我還在大力呼吸,提醒我可以放鬆了。我知道阿!但是子宮收縮還是好痛唷!!

而後,一切完畢,好一陣子沒聽到小燈泡的聲音,我以為抱出去了,沒想到他安靜的躺在產房內,把拔出去填寫資料、辦理住院,護士問我要不要做肌膚接觸,正準備把小燈泡抱到我身上時,才想到,我還沒換衣服勒!這胎真的快到簡直是脫了褲子就去生小孩了,衣服沒換,頭上的鯊魚夾也還在。這會兒才換成醫院的衣服。護士邊笑著說這隻是坐飛機來的唷!邊把小燈泡放到我身上。


[@觀察室]

之後推到觀察室待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已確認產後沒有大出血等現象,此時護士說要一直按摩子宮,促進子宮收縮,排出惡露。天阿~產前的痛是痛到說不出話來,產後的痛是會不自覺的流淚和罵髒話的程度。醫生說第二胎產後子宮收縮的疼痛會比第一胎來的重,真的!!!顧不得小燈泡還在身上,一邊按摩,一邊罵髒話。自己按就會流淚了,大約每二十分鐘,護士進來看狀況,會用拳頭卯進肚子,把惡露擠出來,那個痛真的是噴淚+表情猙獰。最後終於熬到了下床坐輪椅進病房的時間。


[@觀察室]


離開待產房的時候,剛好我們之前在門口遇到的警衛在巡邏,看到我們在移動,親切的打招呼:『要去生了嗎?這麼快』,把拔尷尬的笑著回答:『已經生完了。』後離開,留下一臉驚訝的警衛

雖然說,陣痛很痛,不要痛太久瑪麻比較不累。但是從陣痛到到生完不到一個小時四十分,實在是太快了一點,尤其我家到醫院還要大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一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恐怖,也不知道是我把護士們搞得很慌亂,還是他們把我搞得很緊張,我自己覺得好危險。而且生得很快,感覺體力沒有比較省,加上凌晨生產,幾乎等於一夜沒睡,累到爆,慶幸還好十二點有起來喝了杯牛奶。

另外,還好之前有先跟爸媽討論過,如果半夜生產,小蝌蚪怎麼辦?當時我還想說小蝌蚪生產過程總共大約六小時,小燈泡快一些,折半,大概還有三個小時吧!那應該可以等爸媽把小蝌蚪接走,我們再出發或是送到娘家再去醫院。還好有聽娘的話,他生我哥的時候痛很久,生我的時候很快,所以他吩咐我陣痛開始就趕快到醫院,撥電話給他們,門上鎖,他們再來接小蝌蚪,十幾分鐘的路程,小蝌蚪一個人在家應該還可以。我們也有跟小蝌蚪先講過好幾次,如果瑪麻半夜要去生小燈泡,他醒來找不到把拔、瑪麻不要怕,阿公、阿嬤一下就來了。真的是還好有聽瑪麻的話~

不過這次生產過程,真的快到讓我覺得有些恐怖和危險,目前還是想要有小三,於是會擔心生產的時候,照第一二胎的加速度看來,第三胎比小燈泡還快很多,我們該怎麼辦?改到苗栗的醫院嗎?娘的建議可能還是在國泰比較好,一到醫院或產房,人手多,處理起來快,比較不會危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程 急產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