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2300克,除了肚圍大了一些之外,其他都正常週數的大小



小燈泡跟小蝌蚪比起來,超級會動的,之前一整天動個不同,最近可能是因為小燈泡長大了,肚子裡的空間對小燈泡來說小了一點,動的沒有之前那麼厲害。但只要小燈泡一踢,我就覺得我好像快漏尿了。

最近覺得肚子大得不得了,之前懷小蝌蚪的時候,我的肚子就算大的了,這次懷小燈泡更大,簡直跟人家懷雙胞胎的差不了太多,常常讓我有肚子快爆開了的感覺,所以現在真的都超乖,假日都是David待小蝌蚪出去玩,我乖乖待在家坐著、躺著。


[肚肚正面感覺好像用魚眼鏡頭照出來的唷!]



另外,既然也開始有點水腫了!這也是懷小蝌蚪時完全沒有的情形。水腫的情況雖然不算嚴重,但是不習慣,有時候早上起床,要站起來,就覺得腳踝、手腕之處的肉有點擠,

-------------------------------------------------------------------------------------------------------

上週的出血,醫生當時沒有很多的診斷說明,總之有點奇怪,瞬間的出血量有些大,但我到醫院之後,已經停止出血。一般出血,內診時應該還是會有血跡,或者照超音波會看到出血的地方,但這次都沒有。所以只請了三天在家。

前幾天,還是偶而如廁時會有血絲,星期天中午,煮個麵來吃,救突然又有點出血,躺了一會兒就好。讓我覺得怪怪的是,一直感覺有東西快要掉出來,之前出血也有這種感覺,但沒有這天嚴重。站一下,就會有這種感覺,但躺一下,這東西快掉出來的感覺又消失。光是洗個頭+澡,就又有快掉出來的感覺,讓我非常困惑。跟David討論要不要去掛急診,最後因為沒有不舒服,也沒有持續出血,所以還是等週一上午的產檢。

今天產檢,再次跟醫生提到『有東西快掉出來』的感覺這件事,加上偶而還是有些出血,醫生再次幫我做了內診,原本醫生懷疑是息肉之類的,但內診後醫生確實看到有一些東西在位置比較低的地方,推測是因為子宮下垂,造成子宮頸較低,可能站一下,腹壓增加,他就往低處跑,所以會覺得『有東西快掉出來』,也可能是因為這樣,他的位置較低,導致一旦走動或蹲站,造成摩擦,所以出血。這樣的出血是沒有什麼危險,應該也不會影響胎兒,所以不需要特別安胎。生產的時候,他會再次幫我確認,如果是息肉,會一併處理,如果是子宮下垂,產後就要多做子宮的復原運動。呼~醫生的解釋,讓安心許多。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