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狀況,除了常常覺得吃不飽之外
還非常的愛睡
平常日一天大約睡九個小時,晚上十點半到七點,中午十二點半到一點
假日早上則會睡到九點多
但還是白天總是爬不起來,晚上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了
猜想是夜裡不知道為什麼,醒來的頻率變高了,一覺總是要醒來一到兩次
偶而是因為姿勢一改變,肚子就痛了一下,或者是因為頻尿,半夜會起來上廁所
總之,老是覺得睡不夠

上週六去新陳代謝科回診,醫生看完我的飲食記錄、血糖監測記錄與糖化血色素的檢驗結果,結論是是基本上都OK
基本上只要不喝到含糖飲料,血糖值都OK,故不需用藥
一個月後再回診,繼續飲食控制和監測到生產,產後回診確認即可
大醫院看醫生真的好花時間,上午診我到下午兩點半看完

昨天的產檢
醫生說要注意體重,小燈泡的體重有超標一週了
這兩週胖了1.3kg,要努力把體重控制在兩週0.5kg左右,尤其後期容易胖的特別快

嗚~再努力忌口兩個月!
我好想大口吃蛋糕、吃零食、喝飲料唷!!

另外,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好事多磨?
這胎狀況特別多就算了
連看診醫生都得一直換
之前小蝌蚪的醫生駱長楠,我們覺得很不錯,可惜他不呆在婦產科了
所以小燈泡先是在林正凱醫生看診,後來得知林醫生不接生
所以找到了賴宗炫醫生,我和David都很喜歡他的友善態度,結果昨天被賴醫生告知他要被調回台北總院,升官了,要回去接生殖中心
意思是…又要換醫生了

昨晚回家就上網查了一下
晚上的診,點進去,幾乎都是『預約額滿』
以前小蝌蚪的時候,基本上只有大紅牌的曾醫生很難掛號,其他醫生都還滿好預約的
不知道是國泰生意越來越好,還是大家真的都想生龍子龍女?
傷腦筋…還不知道要換哪個醫生好…

大家真的會因為龍年,特別想生小孩嗎?

我娘家親戚這邊,包含小燈泡,預計誕生一個龍子+三個龍女
乍聽之下,我們很像都很想趕熱潮
其實並沒有…

我呢~小蝌蚪一歲我們就很想再來一個,但是中間歷經兩次流產,之後一年半一直沒消息
於是好不容易說服了David一起去做不孕症的檢查,結果是我們兩個都有些退化的現象,因此胚胎著床並順利發育的機率低了些
醫生建議想生的話,就要盡快,並以人工授精的方式增加機率
David一直覺得孩子是上天給的禮物,應該要順其自然,但另一方面,又很想要再來個小孩。而我又擔心越拖越晚,到時候想做人工都不見得有用,所以幾經討論,決定先試一次看看。很順利的,就這麼一次,我們就有了小燈泡。

表妹呢~也是結婚之後,就想要順其自然,盡快有小孩。據說也是等阿等的~在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做檢查的時候,就懷孕了

至於表嫂,也是結婚有幾年了,本來還沒有計畫生小孩,但擔心長期使用避孕藥會有副作用,所以暫停了一個月,就這麼一個月就不小心有了
於是一下子有三個孕婦,我們家族龍年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