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的頭]


上台北一趟拿體檢報告,順道做了羊膜穿刺

第一胎,一來仗著自己年輕,二來不知道要怕,自費的項目除了高層次超音波之外,甚麼檢驗都沒有加做

當媽之後,聽多了關於折翼天使的故事,加上前兩次流產,這胎的狀況又不是很穩定,真的覺得能生個健康寶寶真的是上天給的福氣
加上嫂嫂從事血液研究相關的工作,對遺傳相關疾病相對謹慎,因此雖未到高齡產婦的標準,但他兩胎都有做羊膜穿刺

為了確保一切OK,除了高層次超音波之外,還考慮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簡單來說就是插一根針到肚子裡,抽出20cc的羊水培養,確認是否有與染色體相關的病症,諸如最常見的唐氏症

當然羊膜穿刺也不是所有的染色體相關病症都可以檢驗出來,檢驗結果準確性也並非百分百,加上也有本身的危險,就是取羊水時傷及寶寶

所以讓我考慮了一陣子

最後還是決定要做,因為取樣時有其風險在,所以想找有口碑的醫生,嫂嫂兩胎都在柯滄銘做,網路上的口碑也很不錯
所以趁著這趟到台北,順道做了羊膜穿刺

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
看診時間到五點半,我約莫在五點抵達,五點四十進入診療室
做完離開時間是六點

在羊膜穿刺之前,醫生會先用超音波評估狀況,因而得知了小燈泡的性別:女
針插入肚皮取樣的時候,雖不至於痛到叫出來,但比我想像中的痛
一般羊水的顏色,清澈略帶點黃綠色,而我的羊水顏色略微混濁,醫生說這是因為早期出血的關係
之後需要培養,因此大約還需要十天左右才會知道檢驗的結果
當然,希望一切順利正常囉~

至於小燈泡是女生這件事
David雖然嘴巴上說對男女沒有特別的偏好,但當我告知是個女孩時,感覺眼神中還是有那麼些落寞

雖然我一直有感覺她是女生,但我還是暗暗祈禱是個男孩,倒不是因為重男輕女
而是因為覺得養兒子跟養女兒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與快樂,所以第一胎男女都好,而第二胎因為小蝌蚪是女生,所以希望這胎是男生

有時候看到朋友們對於小孩的計畫,算生肖、算星座、算男女(飲食、清宮生男生女圖、中藥….等等)我都會為之一笑

我的第一胎,小蝌蚪。因為David結婚時年紀不算小,我又很渴望有孩子,所以婚後完全沒有避孕,婚後第二個月就懷孕了
當時傻裡傻氣的,沒想過甚麼計畫
小蝌蚪一歲,我們有計畫地斷母奶準備懷孕,剛開始也是跟很多爸媽一樣,因為想生個男孩,所以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試了很多撇步
直到懷孕、流產、休養、在懷孕、又流產、休養…..的過了一年
一方面很想懷孕,一方面又很害怕萬一懷孕又流產的那種複雜又衝突心理,就這樣一直懷不了孕的過了一年多
到後來已經沒有心思去考慮甚麼生肖、男女…etc的,只祈求一個平安健康的孩子
雖然知道是女生有那麼一點小失望,不過兩個女兒也是在本來的計畫內,而且最重要的還是孩子要健康快樂!
這一胎比起小蝌蚪而言,讓我提心吊膽許多,現在希望能平平安安地讓小燈泡出生

我心中的100分一直是兩男兩女
這個夢想從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埋植在心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愛情,對於工作,對於很多東西我都沒有太多的藍圖或目標,唯獨生2男2女這件事,我的夢想一直都很清楚也不曾改變,只步過這個夢想也不是努力就能達成的就是了
而David則是希望有三個小孩,男女不拘
所以我們的共識是至少三個

不過人家說兩個孩子的忙碌不是一個孩子的兩倍,而是三倍
再加上我們兩個的工作時間都很長,也很忙碌
還有如果真的生三個,娘也不見得願意或能夠幫我們帶
所以就先別想太多吧! 一切都得等小燈泡先平安健康的出生後視情況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