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今日最重要的事情(買鏡頭)之後,距離晚餐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想找個小景點去走走,於是順入繞來附近的金魚街瞧瞧

雖名金魚街,但實際上是水族館街,整路的賣觀賞魚的店家,想不到短短的距離,我們卻逛了好久
動物果然對孩子還是很有吸引力了


沿街走著,隨性的進店參觀,即便都是金魚,種類仍是千變萬化,小蝌蚪開新的看著,紅的、黑的、大肚子的、突眼睛的...很開心


除了店內許許多多的魚兒們,我覺得很妙的景色是沿街吊著透明塑膠袋裝著的小魚。



看著商家熟練的打氣、裝袋、上架,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小時候用塑膠袋裝著紅茶的店家,也是一袋袋掛在推車四周,不過數量倒沒有金魚帶來的壯觀與驚人


如果是大人們的旅行,我不會特別建議來這裡一趟,畢竟就是賣魚的地方。但若有小孩,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耗上一兩個小時沒問題。這兒除了金魚之外,也有熱帶魚。其中更夾了幾家賣寵物的店,有兔子、小貓、小狗、蜥蜴、老鼠,最特別的是還有種叫龍貓的動物,很像胖嘟嘟的大老鼠,耳朵變種的加大版,不討我喜歡,我仍舊對老鼠類的東西感到有點恐懼。


另外,想提醒的是,帶孩子來這兒,要注意安全。賣魚的地方,地板總是難逃濕漉漉的命運,所以走起路來要嚴防滑倒。而店家空間並不大,走道因此窄窄的,若要錯身,得要橫著走,意思是說,孩子自己總很容易被忽略,因而撞到或推擠。我們的作法常是David抱著小蝌蚪看,或者如最上圖那樣,找到有凳子的地方把小蝌蚪擺上去,再不然,先擠到最裡頭,通常這兒人也少了些,再找個角落好好欣賞魚兒。


PS:照片極少,因為只有隨身小DC照的相,有點擁擠,不方便照相,加上許多店家寫明入內部可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