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門前,準備旅遊資料的時間不多,對於餐廳,沒有好好survey網友的評價。加上上次在泰國路邊小吃店讓小蝌蚪上吐下瀉的經驗,這次保守很多,雖然路邊的小吃向魚蛋一類很吸引我,但不敢輕易嘗試,三餐大多都是找有名氣的餐廳用餐。


這間映月樓也是書上介紹的,這家位在尖沙咀站的餐廳,書上寫著『還保有推車的傳統,是觀光客前來體驗港式飲茶的重點餐廳之一:另一個賣點就是他的超級無敵大海景:面對為多利亞港的大片落地窗』

我向來很愛港式飲茶,原因之一是對小家庭來說,飲茶很容易滿足我很想吃很多不同花樣的需求。但台灣的港式飲茶,有推車的越來越少。

抵港第一晚,安排的是天氣好的話,上太平山。但天公布做美,雲層厚的很,所以改將第三晚的維多利亞港燈光秀移到今晚,映月樓因地利之便雀屏中選。
 
晚餐時間見不著飲茶推車,打開菜單後發現不妙,菜名看起來並不簡單,價格也不便宜,但David向來重吃,既然來了還是有超超控制預算但仍豪氣的點菜。

沙拉:
 

這道菜是考慮要中和一下價位而點的。意外的好吃!青菜翠綠爽口、醬汁好吃,醬汁裡參著的紅油,我以為是以辣油來提味,但並不是,即便盤底淨空,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油。

烤乳豬:
 

港式燒臘舉世聞名,來香港不吃個燒臘好像對不起自己。來盤烤乳豬吧!記憶中,很久沒吃到讚不絕口的烤乳豬了。菜單上,這樣向是招牌菜之一,就豪氣的點了。真的是好吃,外皮酥脆而不硬,肉質保留著多汁的口感,連襯底的花生,都好吃!

香煎包:
 

以平底鍋盛裝的方式上菜,夾起香煎包,才知鍋底大有文章,滿是炒過的蒜片,香煎包一口咬下,香氣滿溢。

 

鮭魚飯(?):
 
 
巴掌大的一盅,是為了怕小蝌蚪吃不飽而點的。沒有期待,反而帶來驚喜。超好吃的!米飯硬度偏硬,味道清淡,但每一口咬下都是香味。仔細一看,飯裡頭還和著炒的均勻蛋,每一口都有忍不住讚嘆。

釀豆腐:
 

今日晚餐中最普通的一道。好吃,但沒有意外的驚喜,整隻的蝦與絞肉,包裹在豆腐裡頭。豆腐的軟度,介於老豆腐與嫩豆腐之間。份量頗大,是今晚唯一沒吃完的一道。

以上,$370 HKD。心得是好吃但也好貴!

小蝌蚪今天應該是累了,胃口不好。我和David吃的很飽,燈光秀的時間還沒到,用餐完畢的我們在此休息一會兒,亂拍了一些照片。



 
 

[小記]這是家菜色不簡單的餐廳,大多用餐者都是圍繞著十人大圓桌用餐。而我們兩大一小,位置安排的有些邊緣,沒能印證是否有無敵大海景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