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出版社,我的小書包系列


草莓在孩子認知書、繪本或玩具中出現的頻率極高,鮮紅的果實搭著綠葉,顏色搶眼、誘人,也因此這是孩子們對於水果的認知中,首先認識的前幾名!

小蝌蚪在還沒吃過、看過真正的草莓之前,便非常喜歡草莓。女孩子的日常用品中,衣服、髮飾、鞋子也常有草莓的圖案。小蝌蚪只要看到草莓的圖案,立即提高音量的喊著。

我的小書包裡草莓這本書,首頁出現的是幾叢綠色的葉子,說著『我是草莓』。這對孩子們來說是件疑惑的事,書裡沒看到草莓呀!

原來,書裡介紹的是草莓的生長,柔和寫實的畫風,一頁頁的以大大的圖,簡單明瞭的教導孩子草莓是如何由綠葉、花苞、白花、綠果實、微紅轉而鮮紅,而這時就可以摘來吃了。書末,則是小女孩一手扶著一碗鮮紅的草莓,另一手將一顆紅咚咚的草莓送入口中。

書中的文字不多,每一頁一到兩句,但卻清楚的交代了草莓該階段的特色。利用黑白兩色的字體,彼此對話,像是小孩心中的疑惑與草莓的回應。

這本書買了好幾個月,等到有機會帶小蝌蚪採草莓的時候,便帶著他驗證書中的說明,慢慢的引導出『我們要摘怎麼樣的草莓?』的結論,於是小蝌蚪很清楚的知道,草莓綠的不要,紅紅的好。

關鍵字:童書、一歲、兩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