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出版社,林明子的聖誕禮物書

<歡迎由我的blog連回博客來購書,讓我賺點零用錢,謝謝~>

林明子的聖誕禮物書一盒三本,這是去年帶小蝌蚪去朝拜聖誕樹的時候,順路在誠品買下的。
約末13cm見方的小書,三本以紙盒包裝,還有個小麻繩可以提,非常方便攜帶,小蝌蚪自己提著,新鮮感十足。
那天,小蝌蚪就帶著這盒書,接著陪我與好久不見的Maud進行午餐約會。

故事是這樣的,媽媽烤了一個聖誕蛋糕,一家兩個大人,三個小孩,但是只放了三個草莓,因為賣光了。
就如同絕大多數的父母一樣,總是把孩子喜歡的留給他們,於是這三顆草莓也就分配給三個孩子。
大女兒小霞看見爸爸也很想吃的表情,決定出外尋找他曾經看過的草莓。

無奈,寒冷的聖誕節,原本長草莓的地方,只剩枯黃的葉子。
失望之餘,卻看見小兔子從樹洞中拿出準備過冬時的存糧,其中包含了好多草莓,而些許的草莓卻從滿載的籃子掉了出來。
好心的小霞借了手帕給兔子,讓他好包草莓,但兔子卻被嚇跑。
小兔子最後帶著包著草莓的手帕回家,而好奇的小霞也偷偷跟著兔子。
故事的最後是兔子媽媽發現了小霞,為了感謝她,把用剩下的草莓送給了小霞,而一家五口皆大歡喜的一人享有一個草莓。

這個故事裡有寫實的父母對孩子的愛,有孩子們的體貼。
更可以藉著故事告訴孩子有些動物容易驚嚇,所以要保持距離、安靜。或者對於別人的幫助,應該心存感激、回饋或樂於分享。
最後也可以與孩子討論為什麼小霞要借手帕給兔子包草莓,而不是等兔子走了就把草莓帶回家,這樣不就很容易的就有了許多草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