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媽為兒女記錄校莞爾的童言童語,引人發笑
小蝌蚪還沒有到能夠說出完整句子的階段,所以還沒有有趣的對話可以寫下
但我家那口子,身為一個號稱優秀的業務
不煙不酒,早睡晚起(每天睡足八小時),宅在家裡,實在不似一般人眼中該有的業務生活
唯一符合業務形象的,大概就是那張嘴巴,不但能言善道,再套句婆婆說的形容『嘴巴賤』
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喜歡亂講話,實在不知道是該說口無遮攬還是童言無忌?


David的朋友一向不多,過完年後,幾個老同學聯絡上了
才知道其中一個國中+高中同學+同袍,出家多年了
現在是金山法鼓山上的高憎,過幾個月,將被派去加拿大留學
所以同學們約著聚會,也就約在法鼓山上

除了那個在我們婚禮擔任伴郎的同學外
其他幾個大概也十年沒見了吧?!
於是我好奇道:那麼久沒見面,而你這個無神論者,碰到高憎會不會冷場、沒話題?
David:不會阿!我可以跟他討論如來神掌練到哪裡?

又過了幾天
聚會的安排更加精確,說好上午上法鼓山,中午在山上享用素菜,然後再下山一起吃個晚餐
Claire:那晚餐在哪吃阿?
David:不知道耶!不過我想帶高憎去Hooters(波霸餐廳)

後來,我想著既然到了金山,那去朱銘美術館走走好了
Claire:你沒去過朱銘美術館,那我們要不要帶小蝌蚪一起去走走
David:你是說那個朱銘牛耳石雕公園嗎?
(這件事David沒有搞笑,他是真的不知道,)
Claire:牛耳在南投吧!我說的是朱銘
David:是喔!還不就是一堆石雕,差不多啦~
Claire:人家朱銘這麼有名,你有點藝術氣質好不好。那我想去看梵谷展,你該不會沒聽過吧?
David:我知道啦~
Claire:你該不會以為是畫『向左走、向右走』的那位吧?.....那是幾米唷!不是梵谷,都是兩個字,差很多。
David:不是那個啦!….梵谷就是哆拉A夢的作者嘛!!

我說…我有兩個小孩,而這就是我家的大兒子,常常把我搞的又好氣又好笑,還外加無力。

平常聊天,一直搞笑也就算了。有時候high起來,跟他談個正經事,他也兩三句就來個爆走時,我真的非常非常有想扁人的衝動。

但話說回來,站在另外一個角度,也著實很佩服他腦筋的靈活,不管你說什麼,他總是有辦法接一些五四三,也真的是創意、反應十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