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世界遺產,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築。真的很壯觀,天氣晴朗,東大寺在藍天綠地之間,還未踏進寺廟中,就彷彿看見了一幅畫。



為娘的我有用心,這趟旅行有特別準備兩套浴衣,一套是嫂嫂送了一年多,一直沒拿出來穿。一套是媽媽手癢,又買了另一套。並依照當日行程決定是否穿著浴衣,今日配合這樣莊嚴、壯觀與悠久的歷史,當然穿著浴衣的偽日本小蝌蚪妹,出登場囉~



寺廟裡的大佛,高16米,坐在蓮花坐上,寺中有一住子開了一個與大佛鼻孔相同大小的洞,據說,穿過此洞,可以帶來好運。



小小孩的我,爬過一次,這次原本也有點想跟著小蝌蚪再爬一次。在我們之前,是幾個西方遊客,小蝌蚪一向黏人,原本還想說要誘惑他爬,沒想到他看那幾個金髮閉眼的大人鑽來鑽去,迫不及待的拉著我要去爬,待他進入之後,我在洞的另一邊等他,爬進去不難,出來有些難度,小蝌蚪一直想把一隻腳先伸出來,改為坐姿站起,但洞小,腳是無法繞過來的,所以出洞的時候,需要我幫忙拉著他的手而出,因此只照到這唯一的一張照片。



這兒除了大佛之外,其他的佛像也是高大且精雕細琢,而進入寺廟之前的南大門,也是壯觀,只是帶著小孩,行動力會減弱、也會變懶,所以很多時候,一改以往的習慣,要不就是照個一張,意思有到就好,或者乾脆就讓美景留在腦海中,懶得拿相機了。


東大寺是我這次旅程中,第一個想拜訪的寺廟,也是第一站,在這裡,我們各自買了一個御守,希望願望成真。


(同場加映:小蝌蚪的媽,小孩時)



門票:500¥
方便性:從車站一路到東大寺門口,都可以推推車,買票入寺之處,需上五六階台階,有無障礙通道,但只能給輪椅,小孩推車還是得上台階。之後可推至寺前,爾後需上一些階梯才可進入寺中。我們將推車連同媽媽包(小蝌蚪的牛奶、餅乾、衣物、尿布….等)停在寺前庭院,再步行入寺參觀,約莫二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