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Baby Home Yo媽]


行李準備【Baby篇】


1.護照、機票
 當然要和大人的護照、機票放在一起囉!


2.帽子、圍巾
 我幫Yo準備了一頂毛帽和一頂薄帽子,視天氣情況更換;不過到最後還是戴毛帽為主
 雖然人家都說「囝仔屁股三把火」意思就是不怕冷,不過還是不可輕忽乾燥冷風的威力啦!


3.換洗衣物
 第一類是長袖「包臀衣」:當睡衣、衛生衣都蠻方便的,我準備了一高領一圓領換著穿
 背心&薄外套:日本室內都會放暖氣,衣服外頭加上一件小小背心大概就OK了
 至於厚外套:我帶了一件和風棉襖,放在推車上擋風當棉被還挺好用的
 長褲:我帶了兩件厚長褲;像在USJ因為靠海風比較大,光穿褲襪我想是不夠的,所以外頭會再套上厚長褲


4.襪子*2、褲襪*2
 因為讓Yo穿裙裝,所以婆準備了兩雙Kitty褲襪,天氣冷的時候還可以在褲子裡加上褲襪,這樣就不怕冷啦..


5.鞋子*2


6.圍兜兜*2、小手巾
 Yo現在喜歡學著拿湯匙自己吃東西,外出嘛也怕衣服沾得髒兮兮,帶著小孩的妳可別忘了圍兜兜喔!


7.紗布巾(洗澡用)


8.嬰兒沐浴乳
 雖然飯店都會提供沐浴乳類,但是不見得適合小Baby的細嫩皮膚
 所以我也是從家裡準備Yo常用的沐浴乳囉!


9.護膚膏(施巴-擦紅屁屁專用)
 雖然Yo幾乎沒有紅屁屁的情況過,不過有準備總是比較安心嘛


10.嬰兒潤膚乳液(施巴)
 日本天氣乾冷,大人皮膚都容易乾裂了,更何況是Baby,所以適合Baby的乳液絕對不能少


11.細軸棉花棒


12.奶瓶*2


13.奶瓶刷


14.保溫瓶
 出門在外要泡ㄋㄟㄋㄟ的時候最怕沒熱水了,所以得準備好保溫瓶裝熱水以備不時之需哦!


15.奶粉
 「鐵罐裝」-可以事先把奶粉和麥粉依照比例混合好帶去<這是小米麻麻的分享哦!>
 「隨身罐裝」-我沒有買拋棄式奶粉袋,所以帶著普通奶粉格去


16.尿布
 我沒有到當地去買,所以帶了大約30片尿布(以一天大約4~5片的尿布量來算)
 不過Yo小姐倒是很配合,這幾天旅程都在一早「嗯」好,所以尿布用量蠻省的
 結果又讓我們揹了近10片尿布回來o( ̄▽ ̄〣)o


17.濕紙巾(嬌生20片裝*3包)
 前面說到因為Yo小妞的配合,所以濕紙巾用量超省,才用了半包而已..


18.推車
 如果人手足夠(另有一人以上可以幫手),我會建議帶著推車去
 因為有些地方可能只有階梯而非坡道,若只有一人推推車,可能會讓妳會忙不過來哦~
 這次我們是跟團,所以推車也是跟著遊覽車跑,不用擔心要怎麼攜帶推車,即便小孩不坐推車,也可以幫忙推隨身行李
 至於小孩睡著,也不用擔心抱到手斷掉嚕!


19.推車雨罩
 主要是拿來擋雨,不過在USJ因為靠海所以風大,我看到外國人媽咪套在推車上給Baby擋風,還不錯吧!


20.揹巾
 這次旅程我有帶著,不過完全沒用到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有六個大人,而且大人衣服厚重還要背小孩,真的會很累,到最後一直都塞在行李箱裡


21.包巾、浴巾
 我只有準備浴巾,因為還是不放心讓Baby使用飯店的浴巾囉
 最後包巾我沒有帶,因為有幫Yo準備大棉襖了  (也還好沒帶,因為我們根本沒讓揹巾派上用場o( ̄▽ ̄〣)o)


22.小零嘴
 我們在台灣買了ㄋㄟㄋㄟ餅乾,偶而拿來滿足Yo的口腹之慾嚕..


23.常備藥品(紫草膏、胃腸藥、感冒藥..等等)
 出國前一、兩天可以先到常去的診所,請醫生幫你準備出遊天數的「旅行藥包」,當然也是以防萬一囉


24.密封袋、保鮮盒
 可以拿來裝一些Baby沒吃完的東西、或自己在逛街時買的小點心
 小保鮮盒,還可以拿來充當Baby的餐具哩..


25.小湯匙
 其實到店家用餐,大多都會幫我們準備好兒童餐具
 不過自備的小湯匙,在戶外吃點小東西時也是用的到的


26.吸管(數支)
 適合會用吸管喝水、果汁的Baby


27.耳溫槍


28.拇指套刷(刷牙用)


29.小玩具
 我帶了一本洗澡書去,因為Yo還蠻喜歡的
 不過也還好我有帶,因為Yo不喜歡在大浴缸裡洗澡,正好可以拿來哄她玩


30.平安符
 其實是帶能讓自己安心的東西啦,畢竟出門在外是否有些不可見的力量存在,我們也不知道
 我是自己用五色線編製幸運繩,給Yo帶著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