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Baby Home]


A.訂位時


1.15公斤以下的bb可在訂位求bb搖籃。
(有時訂位時他們會說你bb年齡過大,但我會以bb體重未超過載重量為由,要他們先準備。這樣一來,起碼保證你的位置是第一排。) **但bb有訂搖籃時,大人的位置無法訂,要在check in 時才劃位。不過只要bb訂了搖籃,你們一定是坐第一排。


2.訂位時要求bb餐。baby餐有兩種,
(1)離乳(?)餐--通常是罐頭嬰兒食品和果汁。
(2)斷奶餐--空中廚房煮的Baby餐+水果+鮮奶等。
(我較龜毛,有些東西我仍不讓一歲前的Baby吃,例如:起司,所以bb一歲前,我都要求要前者。 )


3.訂位時要求嬰兒用品。(聽說有些航空公司不提供,訂位時確認一下!)
通常航空公司會提供一些嬰兒用品---- 長榮的Baby袋( it is cute.)內,有固齒器,4oz奶瓶,圍兜,濕紙巾等。( 都是知名品牌的東西ㄛ!)新航送的袋子是史努比圖案的(有手提袋或霹靂腰包,蠻cute的),且會有尿布和濕紙巾


4.若妳是飛長程的飛機,建議妳訂晚上的班機。
(My baby always sleeps fro m Taiwan to LA.)


5.現在很多航空公司可先劃位。若帶小孩,我都會盡量訂螢幕前的那一排的位置,因為空間大多了!


6.若你家bb習慣坐car seat ,你也可考慮帶上機。(訂位時先詢問航空公司,我尚未有經驗,但看過別人帶。)這麼一來,到目的地也不愁沒car seat 用。






B.行李準備


1.建議爸爸媽媽先經過小兒科醫師的建議,準備一些小寶寶常用的感冒藥、止瀉藥,還有預防外傷的一些簡單的消毒藥水,和包
紮用的例如 OK 繃,還有就是乾淨的紗布。還有就是可能會有蚊子叮咬的問題,所以要帶一些防蚊液及一些消腫的藥膏。
若小寶寶有特殊的過敏體質,出門前,可以請醫師幫小寶寶準備一份病歷摘要,那也將隨身的藥品準備好。


2.若bb小於2個月,我建議bb在搭機前,先到醫生那兒驗bb的耳壓,看bb是否能承受機上的壓力。(我兒是得到醫生准許才上機
的。)


3.準備一些bb喜歡的餅乾、書籍或玩具,畫圖用具。在他不耐煩時,適時拿出。(我通常準備5-6種餅乾,一樣一樣拿出來,實施拖延戰術。)


4.行前一星期幫bb找個玩偶玩伴。這次在行前,我就一直找機會把巧虎帶到bb的生活。例如:一起刷牙、睡覺...等。
當bb玩得不想睡覺時,我都會告訴他:“巧虎好想睡覺耶!你要不要陪巧虎睡覺?要不要幫巧虎蓋被被呢?”
通常我家bb會到處找巧虎,找不到還會哭呢!找到後很高興帶著巧虎上床,並幫巧虎蓋被被。
在機上,他也會很雞婆的幫巧虎和自己用安全帶綁起來,甚至搶爸爸的位置讓巧虎坐呢!


c.保險
若比較長的旅行或去比較落後國家,除了旅遊險外我們都幫bb加保醫療險。(在機場也可保。別忘了保你仍是保戶的保險公司ㄛ!因為有折扣!)



C.在機場


1.check in 時,別忘了確認妳的位置。有訂bb搖籃時,一定是坐在螢幕前的那一排喔!(第一排位置大多了)


2.check in 時也可問問他們你們搭的飛機滿不滿,若不滿,要求他盡量把旁邊的座位空下,那你就有多一點空間了!且兩歲以下沒座位的bb就有自己的位子了。Of course!起飛和降落時,baby還是得讓妳抱著。(記得要Baby用的 seat belt.)]


3.利用等機或轉機時間讓bb活動活動,順便消磨他們旺盛的體力。亦可利用各機場的幼兒遊戲室,例如:中正機場、香港的國際機場...等地都有此設施,且應是免費的。(我多半使用這招。我兒再上飛機後,多半累昏了,能睡很長一段時間。)


4.帶有bb的人可提前登機。(與頭等艙的人一起)若你攜帶的手提行李多,你還是先上機吧!以免找不到地方放行李,或放行李的地方離自己很遠,拿取不方便。


5.基本上推車在登機門會被地勤人員到行李倉(記得索取收據!),即使帶上飛機也會被空服人員收走。
下機後,通常在機艙門旁領回。有時,他們會將它送到行李轉盤上。下機時,問一下機門旁的人員。



D.出發囉!


1.baby seatbelt
出發前向空服員要。綁了比較安心。一定要bb面向前喔!


2.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會有艙壓。這時,你可讓bb吸奶嘴、喝牛奶或水、母奶(只是有時為了安全會被空服員阻止,因為bb得面向前方)。


3.在哪兒換尿布?
機上有幾間側所有 baby change table ,但我多半直接在搖籃或座位上換。


4.為了不讓bb起來把機上走道當運動場,行前準備的玩具、餅乾一樣一樣拿出來。



E.旅遊途中


*用餐篇
1.盡量選坐在室外或角落的位置。以免bb造反時,影響到其他正在用餐的人。
(一般高級餐廳不歡迎bb,進入餐廳或訂位時先確認一下。)


2.國外很多餐廳提供免費的圖畫紙和色筆,可向服務人員索取。(大多他們都會自己拿來給你) 那多半可帶回家。我都把它放在bb出門的袋子,適時拿出來給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