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凡爾賽,很多人一定立刻想到凡爾賽玫瑰這部漫畫/卡通
但是,我在凡爾賽並沒有看到玫瑰


朋友很重要!
這次臨時變更成巴黎多待一天,很慶幸還好我沒先訂好法蘭克福的旅館,而同行的同事也在巴黎停留一天,已約好在他朋友的妹妹的朋友家打地鋪,也可容的下我。省了一天旅館費


雖然在巴黎多停留一天


但因為要從機場北邊的旅館,借住的朋友家,在Metro St-Sebastien Froissart站。約了時點在Gare de Nord,在轉車、下錯站…抵達之後,稍做梳洗,再次出門已經是十一點了。


不與同事同行。首次來到巴黎的他,走的是非得到此一由不然不算來過巴黎的景點遊歷,如巴黎鐵塔、羅浮宮…等等。而我,想去上次的未能造訪的地點。凡爾賽宮或是楓丹白露。比較想去的楓丹白露,但網路上查了交通,要先做Metro轉搭火車,再轉搭巴士,盤算著還得在晚餐時間跟朋友會合,這往來的交通恐怕不是個經濟的選擇。於是轉往搭RER C線就底的Versailles-Rive Gauche站,就可以到的凡爾賽宮。


出了車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約莫五分鐘的路程,左轉個彎,便可看見富麗堂皇的凡爾賽座落在盡頭。看著排隊買票與進場的人龍,此時已是接近兩點,排算著時間,決定先在戶外繞了一圈。後來看到花園的部分,沒有排隊的人群,立刻買票參觀。







繞過主建築之時,兩旁的水景與遠處之青山,已經讓我欣喜若狂,怎麼可以這麼美麗?!而後拾階而下,那花園更是讓我膛目結舌,照片中直到遠方的水池,都是凡爾賽的花園,而左右,即便我的照片已經是合成了數張,仍未容下全部的花園。



花園中,有林蔭小徑、有翠綠草地、數不完的水池、雕塑。








我很愛的是這個石造拱門圍繞的廣場;很幽靜、人不多,很適合胡思亂想。而在炎炎午後,那石柱依舊維持的冰涼,倚靠在上,沁心舒適。



我也愛那些連接著廣場與廣場間的小徑,兩旁種植著筆直高聳的樹木,隱蔽幽靜,

腳踏著黃土地,漫步其間,若是心中早有情愫的兩人,在這樣的氛圍下,很難克制心中的愛火吧!於是不難理解路易十四、十五與他眾情婦們的愛慾情感,與那說不完的宮廷偷情史。



來到底端的水池,原來遠看水中的黑點點,是划著船的人們。這樣的景致,讓我一時有來到湖區的錯覺,然而這只不過是個花園中的水池罷了!我喜歡歐美的原因之一,便是這樣的環境,有數、有草地、有湖水,週末的午後,總是可看見攜家帶眷或者是情侶們散落在草地上,慵懶的曬著和煦的陽光、任由微風輕撫。台灣,這樣的奢望,我只有在大安森林公園中有過這樣的感受,但潮濕的亞熱帶海島型氣候,躺個半點片刻,常已是汗水淋漓。



花園的左右兩側,雖遠看起來相似,實際上並非是對襯的景色,循著左去而右回,

回到起頭的Latona fountain,恰巧遇上了噴泉的時間,為寬廣的花園增添了些許的活力。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就過了兩個多小時,八歐元!非常划算,我這樣的遊歷,還是非常加快腳步的進行著,而且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大小特里亞儂宮藏在後面。


再回到原本排著人龍的購票處,人是少了些,但還是排隊,算算相約的七點,恐怕買了票進去,也只能匆匆一瞥。嗯~留待下回吧!






這樣的兩個半小時,我去了凡爾賽,卻沒踏進凡爾賽宮。這樣的兩個小時半,我只是在花園裡隨意逛逛。
好久好久沒有曬太陽了,離開地質系之後,陽光成了一種甜美的回憶。踏入辦公室之後,除了假日,幾乎連跟陽光打著招呼的時間都不多。


這樣的兩個小時半,我竟不知不覺的曬傷而不自知。回台灣之後,又再度開始忙碌的辦公室生活,看著手臂上的紅通通,回味著那日午後的悠閒;原來…曬傷也是一種幸福。



PS:連賣冰淇淋的餐車也是別有風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