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1889年成立的麵包店,至今正好120年的歷史
蜜月之前,就已在網路上得知這家有名的麵包店,心中幻想的是古色古香,有個溫暖氛圍與香噴噴麵包味的老店。然而,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轉往TGV之時,就在車站內看見一個推車小舖,竟然寫著斗大的Paul,瞬間,我心目中的高貴形象幻滅。那次旅行,並唯一嚐。


去年,台北仁愛圓環開了一家Paul,打著堅持品質,麵糰由法國空運來台的名氣,報紙上、雜誌中、網路上,充滿了介紹的文章,頂級麵包一個六百元!


我想,在法國再貴也沒有到六百元這麼貴吧!於是,這次也將他列為目標之一。


我總有物以稀為貴的刻板印象,因此在法國幾乎快要可說是處處可見的Paul,實在是很難讓我與他的頂級聯想。


就說了幾乎處處可見,在我們由拉法葉前往香榭麗舍大道的途中,就經過一家。進去之後,昏黃的燈光下,光亮的櫥窗內成列著各色麵包,加上店內立食所設的圓桌,這就真的有那麼點古典之味。



麵包約莫落在$3~4歐元之間,我其實很想包一根棍子,但想到要提著棍子,又要不停的拿相機拍照,肯定很難處理,所以挑了個一般尺寸的麵包與一枚可娜麗。


原本是想走走,找家店坐下喝飲料,結果一路走道香榭大道,麵包吃完了,我們還沒找到店家坐下,倒是又看到了另一間Paul.


關於麵包,我忘了抄下,忘了拍我的麵包,是個有點丹麥麵包的口感,其間還夾著入口及化的糖粒,甜味適中,並不過份。有嚼勁但又帶點鬆軟,口味的確是不錯,但對我來說,卻也說不上驚豔,倒是沒有飲料相佐,到最後有點乾的難以下嚥。


而可娜麗,帶回旅館當宵夜。嗯~我不是很愛,有點像發高的口感,還有個我說不出味道的香料。



回到台灣,上網再查了一下,其實六百元只有一種,大多價格約落在一、兩百之譜。收據不知道被我塞去哪兒了,印象中我的麵包大約二塊多,可娜麗一塊多(台灣80NTD),以最近46~47的匯率算來,台灣的賣價也就不算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