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附上帥氣的老公照片一張
再套句Meta的話:平常在公司服裝端正的大衛先生,忽然碎了一地的感覺~
想我當初也是被這樣的服裝端正給矇騙了~

以下內容,應該會有同樣的感受....

小窩常見的情景:洗衣桶老是吐個不停...

David真的是個生活很簡單的人,在他的觀念裡,老是不懂為什麼我們這些外星人要把生活搞得這麼複雜

好比說,為什麼要掃地、要拖地,地髒又不會怎樣,你又不住地板上。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洗碗,碗不夠了,他自然會洗來用
為什麼我一直在洗衣服、折衣服、收衣服,沒衣服穿了,他就會洗阿!或者會去陽台拿衣服穿。幹嘛一定要每週都洗衣服?幹嘛衣服晾乾了就要收進來?幹嘛要把衣服收到衣櫃,這樣看不到,就會忘記穿阿!一直晾在陽台多好~這樣要穿就去陽台拿,也不會收進衣櫃忘了穿。

所以說,他一直都說他是會幫忙做家事的好男人,但是我一直很不能苟同。

如果我一直要他做家事,他會生氣,每天工作很累了,回家就是要休息的,覺得為什麼我要把生活搞的充滿了家事,他又不是不做,『有必要』他自然就會做。是的!問題就出在『有必要』這個標準上。

我們對乾淨的標準實在是天嚷地別,我小時候是個每天唸書前一定要把書桌和地板都擦過一次的人,而他是租屋兩年,沒掃過地的人。這就會知道每次小窩的髒亂到我要抓狂的境界,David還是認為很乾淨阿!而且還很引以為傲的覺得這代表他的基因比我優秀,因為存活能力比我強,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生存,像我這種人,一定很容易就滅絕了。

所以

我不能忍受滿水槽的碗筷,還不時飄來酸臭味,而且我超討厭蟑螂。

我不能忍受已經夠小的小窩,夠小的浴室,一開門就是吐了的洗衣桶。而我的解決之道是滿了就洗,因為小窩的洗衣機不太,一桶剛好洗衣機可以洗一次,反正遲早都要洗,又不會因為常洗,所以需要洗的衣服會變多;所以滿了就洗跟一直堆著慢慢洗,不然早點洗一洗,浴室也清爽些。而David想到的解決之道是多買幾個洗衣藍,這樣我就不會一直覺得洗衣籃吐了很礙眼。

至於晾衣服,我覺得洗完晾在外面一週,衣服不就髒了嗎?而David是晾乾了,下雨濕了,在繼續晾;反正要穿的時候乾了就拿來穿,濕的就丟烘乾機。而且烘乾一定只烘『需要』的衣服,好比說內衣褲各一件就收進來烘,絕對不浪費力氣和時間,多收兩件還不『需要』穿到的外衣一起烘。但很奇快的,他在公司總是人模人樣、光鮮亮麗,因為雖然衣服淋雨完不用再洗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燙的筆挺。(請將本文最下圖與頂端的照片比對一下,應該超難想像的吧!)

這也是同居初期,對我和他都是很大的挑戰!!常常我很哀怨他都不幫忙持家,他說工作很累,難道我工作就不累嗎?所以這也是他一直肯我辭職,在家當家庭主婦的原因之一,但我不敢,我總覺得我一旦當家庭主婦,他就更不會幫忙,我一定會做到累斃。而他常常很生氣為什麼我都不讓他好好休息,一定要念個不停,一直一直叫他做做不完的家事,然後一直說他很苦命,每天都在公司要被別人使喚,回家還要被我使喚。天地良心阿~他做的家事不過就是『幫我』(對,他總是覺得是在幫我,可是這明明是兩個人的家)一週倒一次垃圾,洗個兩次碗,他就會覺得他做『全部的』家事,每次即使他願意做家事也會唸整晚念的不停,本來是感謝他幫忙的我,都被他的碎碎念搞的火氣很大。

一開始真的是吵個不停、罵來罵去,後來超討厭吵架的我(我這輩子只跟兩個人吵過架)放棄了,換個角度想,有這樣隨性、簡單的個性是他的福氣,而我的個性天生勞碌命,就認了~改站在欣賞和崇拜的角度看,事情有趣很多~



像這個吐了的洗衣桶,就是那陣子我就只洗我自己的衣服,他的衣服就堆著,等他『有必要』的時候自己洗。哪知道,明明三天前我就覺得快倒塌的衣服山,他竟然還是可以一天天的把衣服堆上去,我真的是佩服至極~我老公真的是太優秀了~立體感怎麼可以這麼好,手怎麼可以這麼靈巧的一直把衣服堆上去?.....足足推了洗衣桶的兩倍高,而且到最後還是我受不了等不到看見他的極限,就把這些衣服給洗了,

所以,該做家事的時候,我就問:老公,能不能幫忙ooxx,如果他不願意,就算了,自己做。他願意做當賺到,他不願意做就當自己本來就要做,只是順便也把他的量一起做一做。

於是爭吵少了,而且David算是吃軟不吃應,沒有枉費我這麼疼他,漸漸的,問他能不能幫忙的時候,他願意做的次數也便多了,尤其是在我陳情懷孕到後期,晾衣服、收衣服等舉手臂的動作和到垃圾的重量對我很是負擔之後,他都會沒有碎碎念的包辦以上三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