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重視過生日的人,倒不一定要大肆慶祝,但我總會在自己的生日給自己一個禮物,買個想買很久但捨不得的東西,吃一餐自己想吃的食物,送自己一朵花之類的. . . .

所以阿~上週就問老公他生日我們要不要請假慶祝一下或者是晚上想吃哪裡?或者想要什麼禮物?

之所以會問,是因為我不是一個太喜歡驚喜的人,要主動在不詢問的情況下買到對方想要的禮物,真的很難。所以我寧可我告訴對方我想要什麼,這樣或許少了點浪漫的氣息,可是至少很實用,也不會有拿了禮物,明明不適用,卻又礙於要給對方面子,不得不要用這些不順手、不順眼的禮物的尷尬。

看來David似乎是個非常不重視生日的人

去年生日,沒慶祝,我買了對老公公老婆婆的對偶送他放在客廳(也是我們婚禮補請的裝飾品之一),結果在今年的某兩天,連續兩天,被他打破了


今年生日,看來也沒有要慶祝。不過至少也不要在公司地下室解決晚餐吧!於是請他去小肥羊小小慶祝一下。

另外,禮物和卡片在我看來是一定不能少的,早有想好要送的東西,包包或香水。寫著卡片的同時,其實有點心虛,以前還是遠距的時候,至少一週會有一封信,偶而還有部落格上的留言往來。但自從 David 調回台灣之後,我好像就很少很少很少寫過卡片或信,尤其是結婚之後,印象中,次數是零。

想買包包是因為他有個地攤貨的包包,用的舊舊的,我想買個新的取代他,上次出差曾在機場尋找過,但沒找著。

而香水是因為我的印象中,總覺得成熟、穩重的男人,身上就該帶點香味。我自己原本也是不用香水的,但在收到初戀情人的禮物,我的第一罐香水後,漸漸的也愛上了有香味的東西。

雖然David 已經堂堂邁入四捨五入40的年紀,可是還是不成熟(千萬不能用幼稚,要不然他會生氣)。不過年紀到了,還是要裝一下穩重,所以香水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對於男人應該用香水,應該是在美國唸書時,那時候我第一門課的實習助教,身上總有著超好聞的香水味,那時總是得一整個下午窩在小小的暗房裡操作著電子顯微鏡,又擠又累又無聊的下午,偶而累的吸著空氣中飄著的香水味,實在是件舒服的事,從此後,我就很容易特別注意到周遭男生身上的香水味。

一直忙著沒空沒力去逛街,也就沒機會買包包。而香水至少可以在網上購買,雖然說無法試聞,好好挑香水,但也還好,因為我也不知道David喜歡啥味道。所以就分別買了幾罐不同調性的基本款香水囉~



以下資料轉錄自香水1976
Hugo優客男香
歐美地區香水專賣店暢銷入門基本款,有如軍用水壺的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香調: 清新柑苔調
前味: 青蘋果、佛手柑、雪松葉、羅勒、百里香
中味: 薰衣草、天竺葵、鼠尾草、丁香
後味: 檀香、香根草、雪松木、橡樹苔
得獎: 1996 FiFi Awards 香水奧斯卡年度最佳男性香水

CK one中性淡香水
全球最暢銷的cK one中性香水,韓國人氣天王裴勇俊也愛用喔!
香調: 清新柑橘調
前味: 佛手柑、荳蔻、新鮮鳳梨、木瓜、檸檬
中味: 茉莉花、鈴蘭、玫瑰、肉荳蔻、百合、鳶尾草
後味: 麝香、琥珀、檀香、雪松、橡木苔
得獎: 1995 FiFi Awards 香水奧斯卡年度最佳男香、最佳女香

Kenzo風之戀中性淡香水
香調:日本檸檬、蓮葉、綠胡椒
2003年KENZO重創L'EAU PAR KENZO
煥然一新的設計,唯有清新的香氛依舊。

BVLGARI Pour Homme經典寶格麗大吉嶺中性淡香水
2006年全新改版,全新設計風格,讓全新系列的寶格麗當代經典香水,展現純粹而優雅地表露珠寶工藝的精神。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大吉嶺茶、黑加侖花、水蓮
中味: 癒創木、胡椒
後味: 麝香、透明琥珀
得獎: 1997 FiFi Awards 香水奧斯卡年度男香之星

哈哈,大部分都是中性香水,免得David不用,我還可以用,不會浪費:P

老公收到禮物和卡片的回應:
1)卡片怎麼有這麼多錯字(阿我就電腦用習慣,就算知道寫錯,也懶得改,反正看的懂就好)
2)為什麼卡片是寫Dear David,屬名是Claire 。以後要寫親愛的老公,愛你的老婆,懂嗎?(從這點應該就能證實我說他不成熟絕對沒有亂栽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